【NBA新赛季战力榜NO.4】为了西决地板 再拼一次

孔德昕10-22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战还有整整4天时间,体坛带来的30支球队新赛季战力榜排名继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4名:洛杉矶快艇。

球队阵容名单

休赛期变动

球员离开:科尔·阿尔德里奇、杰夫·格林、巴勃罗·普里吉奥尼、 C.J.威尔考克斯

球员引进:雷蒙德·费尔顿、马里赛·斯贝茨、布兰顿·巴斯、布莱斯·约翰逊(首轮第25号秀)、戴蒙德·斯通(次轮第10号秀)

球星指数:★★★★☆

快艇阵中有三位球员22次入选过全明星,这其中贡献最多的是老将保罗·皮尔斯(10次),不过皮大爷已经宣布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另外两位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是保罗和格里芬,CP3在11个赛季里8次成为西部全明星,4次首发。用全明星数量已经不足以描述保罗的价值了,刨去2009-10那个受伤赛季,快艇当家已经连续8年同时入选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可以说他是过去十年整个联盟里当之无愧的第一控卫。但他也是最受争议的超级明星之一,因为8进季后赛的保罗还从没有一次能打进分区决赛,西决地板对他来说是那么遥远。

除去第一个赛季因伤报销,格里芬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就打出了令人惊叹的数据,他也成功以新秀身份入选了全明星。在那之后格里芬每一年都在进步,现在他已经从一位扣将进化成了身手最全面的大前锋,过去两年他的场均助攻数都能达到5次,但过去两年也是他被伤病困扰最严重的时期,他总共缺席了62场比赛。新的一年是格里芬的合同年,保持健康成了快艇前锋最主要的任务。

说到快艇的球星,小乔丹绝对要算一个。上赛季,这位防守型大个子拿下了足以证明实力的双一阵,这至少能证明他是过去一个赛季里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联盟第一中锋”上赛季依然被挡在了全明星之外。新的一年,小乔丹的任务就是继续帮助快艇赢球,并争取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

教练指数:★★★☆

翻开履历,里弗斯是可以进入名人堂的主教练。17年的执教生涯,先后执掌魔术、绿军和快艇三支球队,里弗斯的胜率达到57.7%(753胜553负),季后赛胜率也超过5成(79胜75负)。早在1999-2000赛季就获得最佳教练的里弗斯在2008年终于带领绿军拿到了总冠军,那是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圆梦的时刻,也是里弗斯最辉煌的时刻。

来到洛杉矶3个赛季,里弗斯带队取得的成绩依旧值得肯定,快艇每年都能获得50场以上的胜利,但你很难评判这是不是里弗斯的功劳,坐拥全联盟最好的三人组之一,换哪个教练来,拿个50胜恐怕都不成问题。于是人们就看到了他连续三年都不能带队杀进西决的“败笔”,其实身处狂野西部,成不了赢到最后的2支球队还不算令人难以接受,但他们在2014-15赛季3比1领先火箭却被翻盘的一幕着实让人难以释怀。很多人都搞不明白,里弗斯你为什么就能让史密斯进那么多三分呢?

除了教练身份,里弗斯还是快艇队的总裁,一手掌管着球队招兵买马的工作。然而当你回头看看他的一系列运作:乔什·史密斯、芬森、杰夫·格林...没有一个真正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今夏呢?比起得到斯贝茨和费尔顿,用千万年薪留住自己的儿子能成为大家更感兴趣的话题。

新赛季胜场预测:55胜

上赛季战绩:53胜29负

凯文·杜兰特只有一个,因此当快艇无缘KD之后,他们注定无法完成究极进化,但是看看纸面阵容,你会发现他们可能是全联盟仅次于勇士的“超级球队”。保罗依然是联盟最好的传统控卫,健康的格里芬是可和浓眉一争高下的顶级大前,小乔丹刚刚成为双一阵中锋,雷迪克上赛季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得分(16.3),他的三分命中率(47.5%)也领跑整个联盟,再加上又一次拿下最佳第六人的克劳福德,经验丰富的老将皮尔斯、斯贝茨和费尔顿,无论是首发实力还是板凳深度,快艇绝对是西决水准。

纸面实力是一回事,实际表现又是另一番光景了,快艇,或者说克里斯·保罗在过去一直差了那么一点运气。上个赛季开始之前,人们也是这样的看好快艇,但结果格里芬因伤缺阵了大半个赛季,好不容易等到季后赛要复出了,保罗又倒下了。坐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被黑马开拓者淘汰,不知道CP3的心里是怎样一番滋味。只要全员都能健康,我们相信保罗可以在明年实现突破,或者说,我们希望快艇三巨头在分崩离析前能让保罗摸一次西决地板。因为我们怕错过了明年,保罗很可能只有以配角的身份完成梦想了。

新赛季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开拓者 vs 快艇 10月28日

(快艇能报季后赛的仇么?)

快艇 vs 勇士 12月8日

(西部想证明实力就要胜过勇士)

火箭 vs 快艇 12月31日

(要不是火箭,保罗已经摸过西决地板了)

雷霆 vs 快艇 1月1日

(格里芬和韦少的交易流言还记得么?)

购票指南(土豪请进):

洛杉矶快艇的主场是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以第一个主场对布鲁克林篮网为例。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北京时间10月31日),最便宜的位置在球场两端的角落,16美元(约合108人民币),目前剩余最贵的位置在球场一侧篮架后的位置,票价达到了2299美元(约合15554人民币)。

购票请戳我

明日球队提示:少了队魂会有多大影响。

昨日球队NO.5 波士顿凯尔特人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