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快艇】保罗迎冲击西决最佳良机

季孟年10-22 22:43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4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七支球队密码——洛杉矶快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并不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并不知道我爱你,而是克里斯·保罗与西决地板之间的重重沟壑。自打入行以来,凡是保罗所在的球队都在西部颇有竞争力,但是他却从来都没有杀进过西部决赛,这也成为了保罗心中挥之不去的伤痛。

上赛季的季后赛,保罗和格里芬相继受伤,他们最终连第一轮都没有冲出。新的赛季,快艇队保持了原有阵容,希望再冲击一次分区决赛甚至总冠军。对于快艇和保罗来讲,这几乎都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赛季,如果他们又一次饮恨西部半决赛,这支球队的命运或许就会面临着天翻地覆的改变。

227

在扣篮方面,论美感,论制空,论高度,拉文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但是要论数量,快艇中锋小乔丹就不遑多让了。上个赛季,他的扣篮数量达到了227个,这一数据冠绝联盟。在保罗身边打球就是这么简单,小乔丹的全部227次扣篮其中有143次都来自于保罗的助攻。但是,小乔丹之所以能成为联盟扣篮王也不仅仅是因为队友出色,能够长期保持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全联盟扣篮榜单的前100名中,只有小乔丹一个人的出勤在70场以上,禽兽的人生完全不需要解释。

6.8

里弗斯一直都想把快艇打造成一支硬鼻子球队,这位前绿军的冠军教头一直都认为铁血、强悍才是一支冠军球队所必须拥有的品质。最近几个赛季,我们已经可以在快艇队身上看到一些老绿军的风骨。上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他们连损大将,但即便是如此,快艇队依旧顽强地在和开拓者周旋。

整个第一轮,快艇场均争抢地板球的次数达到了6.8次,这一数据是全联盟最高的。与开拓者的最后一战,小里弗斯更是拼到鲜血直流,如果可以一直带着这样的精神状态,西部决赛就并不会是这支球队的梦想。

27.1%

三分球已经成为了现在时代的潮流,格里芬决定也要在新赛季投三分了。不过,就格里芬的生涯数据来看,这样的改变收效或许不容乐观。整个职业生涯,格里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1%,6个赛季以来也只命中了42个三分球。

在2014-15赛季,格里芬的投篮数据还算是相对好看,可是上一季,他的投篮呈现出了下滑态势。格里芬在15-16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4.4%,远距离两分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8.4%,他的三分球数据就更加不忍直视,这样的格里芬真的能够成为快艇的大个儿投手吗?

16.6

所有人都知道保罗对于快艇很重要,但是究竟有多么重要呢?在2015-16赛季,当克里斯·保罗在场的时候,快艇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1.9分,而当保罗不在场的时候,他们百回合就得输给对手4.7分。他在与不在就是百回合16.6分的胜负分差,足以见得快艇对保罗是多么的依赖。

12

保罗是快艇的魂,但同时也是命门所在。

加盟快艇之后,球队的实力一直不能算弱,但是却迟迟无法杀进分区决赛,这其中一定是有问题的。对于快艇来说,侧翼一直没有出色的球员,加上保罗无法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力挽狂澜都是其中的原因。这些年来,保罗在关键时刻的数据很好看,但他依旧不是勒布朗或者库里、杜兰特那样能够通过一己之力改变历史进程的人。

传统后卫无法率领球队夺冠,这样的魔咒在保罗身上显得尤为明显。快艇队非常依赖他,但是他毕竟身高有限,在攻坚的关键时刻难以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很难指望保罗在快艇拿到冠军,但是如果他们连西部决赛都进不去,那就真的有些让人失望了。

新的赛季,保罗的第12季,西部格局大变,他们很有可能杀进西部决赛。如果这次继续失败的话,保罗和快艇的缘分或许就真的到此为止了。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