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3】邓肯离开了 庆幸波波还在

孔德昕10-23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战还有最后3天时间,体坛带来的30支球队新赛季战力榜排名继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3名:圣安东尼奥马刺。

球队阵容名单

休赛期变动

球员离开:博班·马里亚诺维奇、鲍里斯·迪奥、蒂姆·邓肯、大卫·韦斯特

球员引进:德章泰·穆雷(首轮第29号新秀)、德韦恩·戴德蒙、保罗·加索尔、大卫·李、利维奥-让-夏尔

球星指数:★★★★☆

邓肯退役了,用多少篇幅来描述他的伟大都显多余,他不再是那个巅峰石佛,但这位传奇的离开一定会让圣城的光芒暗下不少。

即便如此,马刺的阵容依旧拥有足够多的明星。上赛季的MVP票选里,除了全票通过的库里,排在第二名的不是詹姆斯也不是杜兰特,而是另一位小前锋卡瓦伊·莱昂纳德。2013-14赛季总决赛后,当莱昂纳德捧起FMVP奖杯的时候,很多人还觉得有所争议,但两年之后,25岁的卡瓦伊已经是圣城不折不扣的领袖了。上赛季是莱昂纳德爆发的一年,他一口气入选了全明星、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一阵,同时还蝉联了最佳防守球员奖,他的成长也使得邓肯可以放心离开。

球队另一位核心是去年夏天刚刚加盟的阿尔德里奇,虽然最近关于他离队的流言不断,但阿德本人已经站出来澄清了:我在这过得好着呢。作为连续5年入选全明星的全能内线,阿尔德里奇终于不用像在波特兰那样每场拼死拼活地往内线凿了,经过一年的磨合,他将在马刺的体系中打得更加得心应手。除了“双德”,“GP”两驾马车还留在队里,他们将继续替邓肯为这支球队保驾护航。另外,大加索尔在今夏的加盟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邓肯离开的缺口,只不过能补上多少就得看波波维奇的了。

教练指数:★★★★★

在马刺队,比邓肯更加无需赘言的是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波波老爷子是这个联盟,甚至是整个世界现役最好的篮球教练,在20年的执教生涯里,他取得的成绩是所有教练望尘莫及的。连续19年打进季后赛,以69.2%的胜率拿到常规赛1089场胜利,季后赛158胜98负(61.7%),3次最佳教练,5座总冠军奖杯,马刺一支球队。

他和邓肯的师徒情,他在场边的咆哮,他接受采访时的臭脸,他对于各种比赛风格的把握...我们要庆幸他撒了一个谎,我们要庆幸他没有真的和邓肯一起离开,只要有他在,马刺就依然是这个联盟里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只要有他在,圣城就还是那座低调而威严的圣城。

新赛季胜场预测:57胜

上赛季战绩:67胜15负

新赛季的马刺可能会让很多球迷略显陌生,不只是邓肯不见了,迪奥这个“死胖子”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加、大卫·李等7张新面孔。有人会说,邓肯的离开真的值10场胜利么?其实石佛的离开不仅仅意味着损失了一位老将那么简单,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价值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一向严肃的波波老爷子在宣布邓肯离开的那天红了眼眶,就像是一位慈祥的父亲目送儿子离开去向新的旅程。19年里,马刺第一回要在没有邓肯的情况下启程了。

单看阵容,马刺依旧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们在攻守两端都很均衡(上赛季百回合失分联盟最少,百回合得分联盟第三),主教练是全世界最好的波波诸葛维奇,球队拥有良好的化学反应,莱昂纳德说他已经做好了成为领袖的准备,一切都令人安心。如果非要挑刺的话,健康问题会是一个隐患,帕克34、马努39、大加36,阿尔德里奇也31了,这四位哪一个受伤都会对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波波的轮休会让他们得到妥善保护,但82场常规赛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好。

最后,马刺依然是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也会继续把常规赛50胜的记录延续下去,至于总冠军...后面的那两支队实在是太可怕了。

新赛季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勇士 vs 马刺 10月26日

(揭幕战马刺能挡住可怕的勇士么?)

马刺 vs 爵士 11月2日

(上赛季防守最好的两支队伍)

火箭 vs 马刺 12月21日

(莱昂纳德能锁死哈登么?)

骑士 vs 马刺 1月22日

(詹姆斯,未来真的是你的了)

购票指南(土豪请进):

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主场是AT&T中心球馆,,以第一个主场对新奥尔良鹈鹕为例。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29日(北京时间10月30日),最便宜的位置在球场两端的角落,32美元(约合216人民币),目前剩余最贵的位置在球场一侧篮架后的位置,票价达到了2106美元(约合14248人民币)。

购票请戳我

明日球队提示:卫冕。

昨日球队NO.4 洛杉矶快艇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