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巴伦西亚都想骂裁判!到底谁更冤?

梁宏业10-24 13:18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补时第4分钟靠点球3比2逆转巴伦西亚,让梅斯塔利亚人出离愤怒。这场比赛充满争议,主队认为马连科的判罚有利于豪门巴萨,可巴萨也不买账,认为对手两名后腰早就该被罚下,巴伦西亚队长恩佐·佩雷斯踢伤伊涅斯塔连黄牌都没吃到。

巴伦西亚新帅普兰德利要求队员对巴萨踢得有侵略性,作为弱势一方这可以理解。但侵略性也要有限度,不能以暴力行为伤害对手,否则就该吃牌。每名裁判尺度都不同,但有资格执法最高水平联赛的裁判起码应该在一场比赛中保持判罚尺度一致。本场主裁马连科表现堪称拙劣,错判漏判多,且尺度前后不一致。开场后主队球员动作较大,马连科采取默许的态度,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12分钟,恩佐·佩雷斯将伊涅斯塔铲伤,尽管巴伦西亚后腰铲到了球,但也铲到了伊涅斯塔的腿,结果逃过黄牌判罚。

马连科的第1张黄牌给了踢倒苏亚雷斯的加拉伊,很快又向拉拽帕雷霍球衣的布斯克茨亮出黄牌,此前帕雷霍拉拽伊涅斯塔球衣却未吃牌。前马竞后腰马里奥·苏亚雷斯背后铲倒内马尔,又亮鞋底铲到安德烈·戈麦斯小腿上,竟然都免于吃牌。尽管恩佐·佩雷斯和马里奥·苏亚雷斯下半场终于吃到黄牌,但两人都打完了全场比赛。

让巴伦西亚最不满的是梅西首开纪录的进球,处于越位位置的苏亚雷斯遮挡了门将视线,迭戈·阿尔维斯还因抗议吃到黄牌。从多角度慢镜来看,此球确实该吹越位。主队第二点不满的是,布斯克茨吃牌后战术犯规阻挡坎塞洛反击,逃过了两黄变一红。巴萨媒体认为,如果按照这么严格的标准,恩佐·佩雷斯和马里奥·苏亚雷斯都不可能打满全场还没被罚下。主队第三点不满的是,前锋罗德里戈在禁区内和安蒂蒂对抗时占有一个身位的优势却被撞倒,裁判未吹点球,这确实是误判。至于最后时刻阿卜杜努尔对苏亚雷斯犯规送出点球则没有异议,马德里媒体评论他的犯规是“荒谬的”。

巴伦西亚新帅普兰德利赛后克制地抱怨:“我在意大利不评论裁判,在这里也不评论,因为电视画面很清晰。”体育经理皮塔奇则直接批评道:“如果马连科和助理裁判们重新看一遍这场比赛,他们会感到羞耻,不到30分钟,他们就漏判了一个越位遮挡门将视线的无效进球,少给了布斯克茨一张红牌,还漏判了罗德里戈的一个点球。”

巴萨主帅恩里克对争议判罚保持沉默,布斯克茨则选择回击:“输的时候总比赢的时候更爱抱怨裁判。我现在还没看慢镜回放,但我认为裁判的错判对双方都有。有些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要集中精力打下一场比赛。”

争议还不止这些,梅西压哨罚进点球后,巴萨球员抱成一团庆祝,却遭到看台上球迷扔下的水瓶袭击,水瓶砸到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头上,导致队长梅西对着看台破口大骂。这已非蝙蝠球迷首次扔东西砸巴萨球员,2014-15赛季,被砸的人就是梅西。还有人说梅西罚进点球后送飞吻给迭戈·阿尔维斯,实际并非如此,从巴塞罗那媒体给出的照片可以看出,梅西的飞吻是给场边摄像机镜头的,为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

下半场开场前,今夏刚从巴伦西亚转会巴萨的阿尔卡塞尔走向替补席时,被临近看台的人扔了包瓜子砸到胸口,以此讽刺他转会巴萨只能坐板凳吃瓜子。阿尔卡塞尔并未理会这名球迷,倒是马蒂厄捡起这包瓜子递给他,但巴萨替补前锋并未接过瓜子。

西甲  /   巴萨  /   巴伦西亚  /   普兰德利  /   恩里克  /   布斯克茨  /   伊涅斯塔  /   恩佐·佩雷斯  /   梅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