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诚谋划升超庆典初定27日 "子弟兵"计划恐难实现

王黔10-24 16:00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23日晚,在乌鲁木齐如愿冲超的贵州恒丰智诚队回到贵阳,近千名贵州球迷前往机场迎接。仅时隔一年,贵州再次拥有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不同之前的是,这支球队是真正的“子弟兵”。

冲超成功后,智诚球员依力哈木江在他的家乡,宴请了全体前往新疆的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席间,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董事温思瑜和总经理兼主教练黎兵都有讲话。这次聚会,就是球队冲超后在乌鲁木齐的一次小型庆祝。虽然主教练黎兵、助教李胜、领队冯峰和球员同坐一个班机,却没有回到贵阳。三人的家均在成都,提前与球队告别返乡。用黎兵的话说:“再不回家的话,太太的意见就大了。”不过,他们同家人的相聚时间不会太长。据了解,球队将会在25日集中,随后还会安排训练课。

自从人和降级并且北迁后,这是贵州第二次拥有中超球队。而且,贵州智诚还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本土球队,这是贵州体育历史上的突破。在球队之中,队长蒋亮、后腰王军、边前卫范云龙、杜少斌以及边后卫张智,都是本地的贵州选手,意义更是非比寻常。

对于这支球队的“贵州属性”,早在智诚独资时,俱乐部就有过考虑。他们曾经向杭州绿城询价陈中流,结果被2500万的报价吓退。当然,这还是两年前的行情。联系起谢鹏飞转会苏宁的3000万转会费,其余踢上中超的罗竞、臧一锋等人,恐怕都不会便宜。至于前国奥队门将方镜淇,更是广州恒大的非卖品。想把这些人买回贵州,恐怕很难在短期内实现。而在目前,智诚队引进贵州选手的最大优势,就是黎兵无可替代的号召力和权威度。

第二次拥有中超球队,且还是一支子弟兵,省市两级政府均是相当重视。在新疆,贵州省足管中心以及贵阳市体育局、足协的领导都出现在看台,且在赛后同球迷交流时保证,将会有一个全新的奥体中心出现在中超。而据记者了解,更实质的支持也在进行中,比如同某些贵州大企业的接触。

至于最近流传在互联网上的一些传闻,例如智诚球员和教练的引进等,据记者所知,事情还没有进行到这个阶段。目前,对于这家俱乐部最重要的,是谋划冲超的庆典。预计的庆典时间是10月27日,但其中的一些项目,因为涉及到占用公共场合和公共资源,需要得到贵阳市政府报批。因此,具体的庆典内容还无法确定。

中甲  /   贵州智诚  /   中超  /   黎兵  /   陈中流  /   汪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