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将立功后狂喜 米兰真命天子激动失语

彭雷10-24 16:39

“洛卡特利真的是有这个命。其实今天他有几次出击和出球挺冒失的,犯了错误,但尤文没有能把握机会进球,然后他还能打入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他真是命运之子。总之,我们让他平静的踢球吧,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完善的。”米兰主帅蒙特拉将洛卡特利定义为“命运之子”,换成中文说法就是“真命天子”,确实很有运势(不能说运气)的天才。

能力什么的毋庸置疑,米兰98一代青训的佼佼者、领袖,身体、技术、意识都是拔尖的。但天才满天下,真正能踢出来的不多,很多时候需要的就是运势。对萨索洛的比赛,蒙托利沃下场、他上场,禁区外一脚凌空世界波,追平了比分,更因帕莱塔随后的4比3逆转,让洛卡特利的处子进球增色不少。

那场比赛后洛卡特利哭得像个孩子,对,他还只是个孩子,稀里哗啦的在电视画面里感谢家人、感谢教练、感谢队友。随后呢,蒙托利沃国家队重伤,绝不是说队长伤得好,但客观事实是给了洛卡特利机会。再加上一个信任自己的蒙特拉,洛卡特利有机会在真刀实枪中成长为米兰的中场大脑。就像蒙特拉所言,洛卡特利还有错误,出球、接球、防守都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但他得到了最合适的舞台,或者说最理想的角色。

对尤文图斯的进球,是对洛卡特利最好的奖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果断、一往无前的少年心志,那样一脚外脚背抽射,米兰队中恐怕除了巴卡、没有人有自信在那个位置就起脚。洛卡特利最该感谢的是自己,一个拥有足够自信和成熟的心志。

“我干了什么……我干了什么……”洛卡特利进球后癫狂地庆祝着,黄牌后,蒙特拉果断将他换下,让他冷静冷静,不然真有可能吃红牌,万一又成了球队不赢的罪人,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太残酷。所以说,蒙特拉的调教,恰到好处。

本场再次成为“英雄”后,洛卡特利没有哭鼻子,而是开开心心地接受采访,他也需要习惯这种心情和状态,“我至今还有点不相信自己做了什么,对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进球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要将进球献给我的家人,还要献给主席贝卢斯科尼先生,是他强烈要求我上调到一队的。我的进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有点运气吧,我必须脚踏实地。我更开心的是球队赢得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当然我们紧紧是赢得了一次战斗,而不是整个战争,我们需要立刻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少年老成,米兰这几个妖星确实让人瞠目。

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也称赞了洛卡特利,“洛卡特利最近两个进球(对尤文和对萨索洛)真是传奇般的存在,精彩绝伦的。他能如此沉稳健康地成长,必须感谢他的家人和他的经纪人CASTELNOVO,就像唐纳鲁马有他的爸爸妈妈管理一样。”加利亚尼让球迷们放心,就像唐纳鲁马一样,洛卡特利不会走,至少短期内不会走,米兰的复兴,需要这样的本土制造的领袖。

意甲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洛卡特利  /   布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