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詹姆斯依然是现役第一人

孔德昕10-24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战还有最后2天时间,体坛带来的30支球队新赛季战力榜排名继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2名:克利夫兰骑士。

球队阵容名单

休赛期变动

球员离开:蒂莫菲·莫兹戈夫、马修·德拉维多瓦

球员引进:迈克·邓利维、克里斯·安德森、凯·费尔德(次轮第54号秀)、德安德鲁·利金斯

球星指数:★★★★★

首发5人组年薪加起来达到了9790万美元,这比新赛季上调之后的工资帽还要高,骑士的这把钞票怎么可能砸不来明星呢?

勒布朗·詹姆斯刚刚用一座总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还是这个联盟现役第一人,跟库里和杜兰特比不是他的目标,他的前面是那个名叫迈克尔·乔丹的鬼魂。回归克利夫兰的第二个赛季,詹姆斯成功为家乡带来了52年里第一座职业体育冠军奖杯,“叛徒”变成了英雄,这算得上是NBA历史最华丽的一次转身了。来到自己的第14个赛季,小皇帝也已经变成了老詹,翻开他的成绩单是数不清的荣誉和最年轻纪录,这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连续6年打进总决赛并捧回3座冠军杯。科比、邓肯和加内特相继离开,詹姆斯感慨自己成了下一批将要告别的球员,但事实上,只要他还在赛场一天,这个联盟里的其他人就不得不忌惮他的统治力。

刚刚过去的总决赛里,除了詹姆斯,欧文的崛起也让人眼前一亮。早在去年之前,骑士控卫的能力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人们一直质疑的是他在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总决赛第七场,欧文在面对库里防守时完成了一记“科比式”的后撤步三分,这一球为骑士带来了最后的胜利,他也用那一球告诉所有人,我的时代到来了。整个季后赛欧文场均得到25.2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4%。进入联盟短短5年就3进全明星,要不是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欧文已经是4届全明星球员了,而他的巅峰才刚刚开始。

教练指数:★★★☆

泰伦·卢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球员,人们对他的最大印象是艾弗森把他晃倒并从他身上跨了过去,但作为教练,卢的职业生涯拥有梦幻般的开始。半路接过骑士队教鞭,常规赛后半段取得27胜14负的不错战绩,进入季后赛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总决赛中力挽狂澜把勇士拉下马。如果他带领的是一支别的队,或者说是一支没有勒布朗的球队,那这个成绩就足以载进史册了。但问题就在这,詹姆斯在一定程度上抢走了他的功劳。

在卢刚上任的时候,很多人嘲笑他只不过是球队的傀儡,骑士真正的主教练应该是詹姆斯。为什么大卫·布拉特离开了?不是球队战绩不行,而是他搞不定詹姆斯,话又说回来了,谁能搞得定詹姆斯呢?聪明的教练都懂得这个道理,面对球队当家时,你不能一味地对他指手画脚,特别是当你们队的王牌叫詹姆斯的时候,你要学会妥协,懂得合作。从这一点来看,卢是最出色的教练,面对非议他面不改色,和詹姆斯一起让骑士一步步凝聚起来,总决赛1比3落后的时候是他站出来给球员们信心,告诉所有人不能放弃。

夺冠的那个瞬间,卢掩面而泣,把压在胸中的那口气一下子吐了出来,这个男人在执教的头一年就完成了很多教练一辈子都没办法做到的事情,这样的表现应该遭到质疑吗?

新赛季胜场预测:57胜

上赛季战绩:57胜25负

夺冠的球队不需要做出改变,骑士在这个休赛期已经为保留阵容做出了最大努力。他们在最后时刻搞定了J.R.史密斯的合同,放走德拉维多瓦和莫兹戈夫还算可以接受,得到邓利维和安德森两位老将可以填补一些控缺,麦克雷的成长让球队有了更多活力。健康的欧文和拉夫会让这支球队和上赛季的实力持平。

上赛季骑士在各方面表现得都很均衡,百回合得分排名第4,百回合失分第10少,篮板率联盟第3,有效命中率第3。有詹姆斯坐镇指挥,骑士在攻守两端都能做到有条不紊,加上拉夫的篮板和欧文的进攻,以及一干老将的补充,他们在新赛季还会是东部毋庸置疑的头把交椅。

当然球队也有隐患,伤病和年龄同样是骑士的敌人,欧文和拉夫都有不少伤病史,他们的替补阵容是一把年岁不轻的老头子:“鸟人”38,邓利维36,杰弗森36,詹姆斯·琼斯35,钱宁·弗莱33。和他们相比,主教练泰伦·卢的年龄也大不了多少(39)。另外,对于胜利的疲劳会让他们有些动力不足,阵中很多球员都是多次经历总决赛的老手,上赛季的夺冠可能会让他们显得有些倦怠。这些都是詹姆斯和泰伦·卢要操心的问题。

新赛季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骑士 vs 尼克斯 10月26日

(揭幕战+领戒指)

猛龙 vs 骑士 10月29日

(上赛季东决重演)

骑士 vs 凯尔特人 11月4日

(绿军能给詹姆斯带来多大麻烦)

骑士 vs 勇士 12月26日

(有什么理由不看?)

购票指南(土豪请进):

克利夫兰骑士的主场是速贷中心球馆,以第一个主场对纽约尼克斯为例,到时候骑士会在主场进行总冠军戒指颁发环节。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25日(北京时间10月26日),最便宜的位置在球场两端的角落,97美元(约合657人民币),目前剩余最贵的位置在球场一侧篮架后的位置,票价达到了2530美元(约合17129人民币)。

购票请戳我

明日球队提示:历史最强四人组。

昨日球队NO.3 圣安东尼奥马刺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