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骑士】死亡五贵再战勇士五小

季孟年10-24 21:59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2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九支球队密码——克利夫兰骑士。

或许直到现在,克利夫兰骑士的铁杆粉丝都还不敢相信他们的主队竟然在那样的情况下拿到了2015-16赛季的NBA总冠军。在很大程度上,骑士队拿到这个总冠军的过程早已经超越了体育应有的范畴,他彰显的是一种欲望,一种精神,甚至一种壮士断腕的决心。

总决赛第四场之后,他们1比3落后于勇士,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没有过哪怕一支球队完成过这样的逆转。但在最后,骑士队真的做到了,他们连胜三场击败了不可一世的金州勇士,为这座城市拿到了阔别52年的冠军奖杯。这样的经历,让球队中的每个人都永生难忘,不过,伟大终归也有它的保质期。几天之后,他们将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征战新赛季,这对于骑士队来说又是新的挑战,希望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16.7

替补后卫德拉维多瓦的离开让骑士后场更加薄弱。14-15赛季的总决赛,欧文在第一场因伤赛季报销,德拉维多瓦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但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之中,他却被弃用,最终骑士队也并没有选择匹配他的合同,让这位澳大利亚人加盟了雄鹿。

但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德拉维多瓦和詹姆斯所组成的二人组是骑士队杀伤力最强的组合。当他们两人在场的时候骑士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6.7分。不知道当新赛季德拉维多瓦转投他队之后,勒布朗会不会对他有所思念。

81

骑士之所以放走德拉维多瓦,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希望留下J.R.史密斯。这位曾经一度就要离开NBA的球员在加盟骑士之后似乎换了一个人,在骑士队,他成为了詹姆斯身边最值得信赖的投手,也是骑士的夺冠功臣之一。

詹姆斯上个赛季一共有240次助攻让队友完成三分命中,其中JR一个人就占了81次,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在季后赛中,JR也用43%的高命中率回报了詹姆斯,这或许也就是球队为什么在今年夏天这么下定决心留下JR的原因。

37.4%

过去两个赛季,马刺前锋莱昂纳德都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对于一个外线球员来说,连续两次获得这一奖项的确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勒布朗在2012年前后也一度接近这一荣誉,但最终他还是与之擦肩而过。

但是,如果只看个人防守数据的话,詹姆斯可一点都不比莱昂纳德差。上个赛季,勒布朗限制对位球员命中率只有37.4%,这一数据比莱昂纳德更加可怕。而当他不在场的时候,骑士队的防守效率甚至要跌到百回合丢109.8分,这更是进一步的证明了皇帝虽然打着养生篮球,但是骑士队的防守可真的离不开他。

97903623

勇士队有死亡五小,雄鹿队有死亡五长,76人队有死亡五大,这里怎能少了骑士队的身影新赛季,骑士队的首发五虎薪水总计将达到9790万,他们已经可以被称为货真价实的死亡五贵!

从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以来,骑士队的老板吉尔伯特就一直在为球队投资,他每一年都用数以亿计的钞票为球员们发薪水,为联盟交着奢侈税,但是他并不在乎这些。因为骑士队在上个赛季拿到了总冠军,这些钱就花的足够值得。或许你可以参考一下纽约尼克斯,他们每一年都是薪水榜单上的前几名,但是打进季后赛的次数又有几回呢?

52

骑士队的这次冠军经历毫无疑问让他们整座城市,甚至整个俄亥俄州都陷入了彻彻底底的疯狂之中。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们很难理解这个冠军对于克利夫兰人民意味着什么,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这是克利夫兰这座城市在52年来的第一座职业体育冠军奖杯,你又会怎么想?

在美国,克利夫兰似乎是一个被诅咒的城市,他们经历了各种各样让人感到失望的时刻,但最终,克利夫兰球迷的等待换来了结果,骑士队将在几天之后于自己的主场速贷中心升起冠军旗帜,这对于他们来讲,又是一个值得铭记的瞬间。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