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勇士】重压之下勇士别无退路

季孟年10-25 22:40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1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三十支球队密码——金州勇士。

用奇迹之队来形容上个赛季的金州勇士丝毫不为过,因为他们不仅仅是纪录的创造者,甚至也可以说他们是奇迹的制造者。

库里单赛季命中402记三分,勇士全队单赛季命中1077记三分球,创纪录的开局24连胜,以及让人难以置信的常规赛73胜,这些纪录统统被勇士改写,他们也成为了历史上最具有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可是在总决赛里面,他们却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骑士队的翻盘,不巧的是,这也同时是NBA历史的第一遭。

辉煌与尴尬并存,这就是勇士的2015-16赛季。他们取得了那么辉煌的战绩,但却丢掉了总冠军,一切顿时之间就彻底失去了意义。这样的失败让勇士全队都难以接受,不过他们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并且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了杜兰特,组建了一支骇人听闻的超强战队。很显然,他们想要拿到总冠军,而且绝对不止一个。

15

新赛季明天就要开始,各队都已经确定了最终名单,各项球队数据也都最终出炉。在薪金榜单方面,骑士队以总薪金1.295亿高居头名,而他们过去两年在总决赛之中的对手勇士的总薪金只有9964万美金,排在联盟第15名。

格林+杜兰特+汤普森再加库里,这样的阵容总薪金居然只有9964万,和骑士队的首发五虎差不多。不得不说,勇士队的运作实在是高明!但是,这样的平衡或许会在明夏打破,库里将会和勇士签订一份新合同,他的“童工”时代也就到此截止了。

3

或许再过若干年,NBA所有与三分球相关的数据都会打上金州勇士的烙印。这支NBA历史上外线投篮最疯狂的球队正在刷新有关三分球一个又一个的纪录,并且把这些纪录逐渐提升到了一个你难以想象的高度之上。

上个赛季,库里单赛季命中402记三分球前所未有,汤普森也紧随其后命中276记三分。在球队总体的三分球方面,他们在一个赛季命中了1077记三分球,成为了NBA历史上一支球队单赛季命中三分最多的。在总决赛里面,他们也是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队。随着杜兰特的加盟,这支球队的外线投篮能力无疑会更加可怕,他们也定能创造更多辉煌。

48.5%

进攻无解,死亡五小的无限换防也能让很多球队在他们的防守面前寸步难行,再加上如此逆天的三分球,勇士队的确成为了地表最强球队。可是,这支球队也有他们的弱点,篮板球就是金州勇士的命门所在。

上个赛季季后赛,勇士队的篮板率只有48.5%,在季后赛全部16支球队里面只能排在第10。在总决赛之中,他们的篮板也被骑士队全面压制,最终导致了球队的失败。新的赛季,勇士队或许会遭遇同样的烦恼,这依旧会是阻拦他们霸业的最大障碍。

-9.9

虽然勇士队签下了杜兰特,但是他们也不得不接受失去博格特这样的结果。诚然,所有人都不会为了博格特放弃杜兰特,可是球队内线的损失也的确是显而易见的。上个赛季季后赛,博格特队在与不在防守效率截然不同,当博格特不在场勇士队百回合要比他在场时候多丢9.9分,这是一个非常扎眼的数据。

虽然在休赛期勇士用非常低的价格签下了帕丘利亚,但是他依旧无法代替博格特在球队的作用。博格特的护筐对手命中率只有45.2%,而帕丘利亚则是52.2%,在进攻方面,博格特在篮下也有75.7%的篮下终结率,但是帕丘利亚则只有58.9%。凡事都不会是完美的,博格特的离去对于勇士来说是一个打击,可是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冲击总冠军的脚步。

73

2015-16赛季的总冠军是克利夫兰骑士,但是没有人把骑士当做新赛季最大的劲敌。反倒是屈居亚军的勇士成为了众矢之的,谁能击败勇士队也会是新赛季甚至未来几个赛季最大的话题。

73胜早已是过眼云烟,现在的勇士队早就已经调转船头开始向前看,他们的阵容强大到了一种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地步,从季前赛来看,他们的化学反应也丝毫不成问题。从账面实力来看,全联盟没有哪支球队是他们的对手,所以真正阻碍他们的往往来源于球场之外。

勇士队究竟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新赛季,这将决定他们的成功与否。看起来,这样的问题非常虚无缥缈,但实际上却有极大的学问在里面。如果他们带着憎恨去打球,那勇士队不一定能够坚持到最后时刻,可如果他们是以一种享受的心态在比赛的话,冠军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或许他们会是21世纪以来压力最大的球队,怎么面对这一切挑战,就看这些巨星们如何适应彼此吧!

NBA  /   30队新赛季密码  /   金州勇士  /   库里  /   杜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