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退役破产党 NBA多名球员去谷歌脸书实习

杨林10-26 16:24 体坛+原创

76人队的侧翼球员霍利斯·汤普森是一名出色的锋卫摇摆人,他擅长快攻,偶尔也能命中关键球。

今年是他在NBA打球的第四年,NBA在这个夏天帮助这位乔治城大学毕业的球员掌握了一项新职业技能。汤普森在著名的游戏公司2K做了两周的实习生,这家公司最为广大球迷们熟知的作品就是NBA2K系列的游戏。

“这次实习生涯我感觉很激动,做起来比我想象的还要顺手,”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除了打篮球,这段实习经历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经历之一。”

汤普森并不是唯一一名着眼未来的NBA球员,在常规赛即将开始之际,还有12位球员参加了NBA组织的Career Crossover活动,球员们在无报酬的前提下和不同领域的公司一起合作寻求未来的第二职业发展方向。负责球员发展的资深副总裁格雷格·泰勒表示,包括搜索引擎界的巨头谷歌和社交网络起家的脸书等公司,很多高科技公司都愿意为NBA球员们提供退役之后的二次就业机会。

参加这项活动的球员中,老将莱恩·霍林斯和阿米努在脸书实习,C.J.沃特森,邓台·琼斯,威尔森·钱德勒等人在谷歌实习。

“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给球员们将来更多的职业选择,让他们知道以后在其他领域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技能,”泰勒表示。高科技公司很受欢迎是因为“这一代的球员们的生活都是和高科技以及智能手机息息相关的。”

球迷们都知道NBA球员打球时的工资很高,都会好奇为什么他们还需要另一份工作,他们以为所有球员退役之后的生活都会像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一样成功,其实很多时候往往相反,由于财产管理不善和奢侈的生活方式,退役之后破产的球员的案例不胜枚举。

来自旧金山大学的运动管理专家迈克尔·古德曼向我们展示了做未来职业发展项目的原因。

“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中产级别的球员却过着奢华的生活,”古德曼表示。“突然某一天,这一切都没有了,可能是由于伤病等原因,他们就不知道今后的生活该如何面对。”

今年是七尺中锋莱恩·霍林斯的第十个赛季,他仍然在寻求一份打球的合同,打了12年球的C.J.沃特森现在处在他的三年1500万合同的第二年,他很可能在这份合同结束之后退役。这就是为什么汤普森和这12名球员都来参加这个项目的原因。

霍林斯和阿米努一直在脸书公司的运动合作部,该部门负责脸书和各大运动联盟以及媒体的合作,内容还包括产品和市场策划。C.J.沃特森则在负责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方面。

撰稿:杨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阿米奴  /   沃特森  /   霍林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