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站开赛在即 大师赛年终第一宝座引悬念

谭彦嘉楠10-26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威海南海站)即将在这个秋去冬来的时刻展开。而在这最后一站分站赛中,名次和积分的排位也将最终决定谁会成为直接晋级总决赛的那位年度之王。

  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冠军杨帆在本赛季首站比赛中仍然延续着自己的光芒,虽然晋级之路充满惊险,但最终仍然有惊无险地揽入冠军奖杯。而他的连冠计划却在九江站被“一代天王”代勇奋力打破,随后的铁岭站,“杨帆的时代”仿佛再被暂停。虽然连续两站未能杀入决赛,但杨帆仍然处在积分排行榜的第二位,与第一名的郑宇伯相差4000+的积分,但倘若杨帆能够凭借他的“大心脏”再夺一冠,还是有望夺得本赛季霸主宝座的。

  “江山代有人才出”,这句话真的一点也不错。有人走下了冠军舞台,就会有另一个人站上去。在本赛季,郑宇伯无疑就是那个人,从九江到铁岭,站上了冠军奖台的郑宇伯亦如雄狮守擂,地位不容撼动。这样的郑宇伯让许多球迷纷纷大呼“郑宇伯的状态回来了!”

  在收获荣耀的同时,郑宇伯的积分排名也随着两连冠而快速跃升,第三站后,郑宇伯以18477的积分完成了最后一次跃升,成功居于年度积分榜首之位。然而领先第二名4000多的积分并不能让他安枕无忧,虽然有难度,但紧随其后的杨帆、吴振宇、代勇等球员还是有翻盘的可能。这样的可能也让威海南海站成为郑宇伯能否成功问鼎年度霸主的关键一役。

  对于郑宇伯来说,威海南海站的冠军无疑是自己开启总决赛直通到的一个重要砝码。而目标夺冠球员同时还大有人在:无论是刚刚在密云夺冠的张广豪还是一心向往大师赛冠军的内蒙小子朝鲁门和今年的大师赛总决赛亚军刘闯、季军张堃鹏等球员,还有就是刚刚忙完大婚、人逢喜事的石汉青、积分排名四甲球员代勇等,无疑都是威海南海站冲击冠军的热门人选。

  纵观目前的16强阵容,以九江站赛亚军朝鲁门的杀入最为振奋人心。多年的隐忍和努力成就了九江站的朝鲁门,在杀入九江站决赛后,朝鲁门自积分排名85位飞跃至第9位,而经铁岭一役他再入4强,名次又前进了一位,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而目前居于第9和第10位的张堃鹏和单宏宇可谓是“难兄难弟”,两人更不约而同地以“站站八强”自我调侃、相互安慰。近期,张堃鹏在北京的某比赛中荣获冠军,决赛中“一上场就清台”的能力让人惊叹;而近来经常与郑宇伯切磋练习的单宏宇在铁岭站的表现出的进步也非常明显,两人在威海南海站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期待。

  而在男球员们各种力拼改变格局的时候,女球员们也在努力奋进着。虽然活泼可爱的00后小王也由于中考缺席了本赛季的前几站,但是郑宇伯女徒唐春晓在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引人注目,九江站上,大师赛经验不多的唐春晓首次杀入第三阶段。相比之下,首个总决赛女球员井思雅在今年也是稳中有升,目前排名51位,“微笑天使”史天琪和女将王美玉分列第55位和61位。

  明天,威海南海站即将火热开启,谁将成为本赛季最终的冠军得主,32强格局又将有怎样的变化,让我们共同见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