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贝利 批内马尔 卡洛斯·阿尔贝托谁都不怕得罪

小中10-27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0月25日,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队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五星巴西,世界杯冠军队长有5个。一冠队长贝里尼2014年3月去世,享年83岁。二冠队长毛罗2002年去世,享年72岁。如今第三冠队长也去了,他给巴西留下无尽的哀思。

卡洛斯·阿尔贝托外号“队长”,他以敢讲话、脾气暴、谁都敢批评著称。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巨星云集,贝利、盖尔松、托斯唐、里维利诺和雅伊尔津霍都是10号,如果没有两下子,卡洛斯·阿尔贝托也当不了队长。巴西舆论对世界杯三冠队长的评价是,卡洛斯·阿尔贝托敢说敢讲,敢批评人,他从来不说半句话,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是个正直的人,是个敢说话的人。

卡洛斯·阿尔贝托和球王贝利是好朋友。在巴西国家队,两人做过队友,1970年世界杯共同捧起过雷米特杯。在桑托斯,两人做队友三年。在纽约宇宙队,两个人也一起奋战多年。在巴西国内,贝利就是神,就是王,没有人敢公开批评他。可有一年,贝利借故不出席为帮助穷困世界杯冠军而举行的一场慈善赛,三冠队长不给球王面子,照样批评了他。

当年队友托斯唐也没能幸免。有很多球员,包括世界杯冠军,退役后晚景凄凉。在舆论呼吁下,巴西足协同意给退役世界杯冠军发养老金。卡洛斯·阿尔贝托同意这种做法,尽管他本人不缺钱。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9号、卡洛斯·阿尔贝托的队友托斯唐却不同意。

退役后,托斯唐读过大学,专业是医科,做过医生,现时是巴西最有名的足球专栏作家。在1970年墨西哥夺冠一代中,托斯唐是学历最高、最有文化、墨水儿喝得最多的人。跟只会踢球的大老粗队友们相比,耍笔杆子的托斯唐最斯文,也最为儒雅。按理说,即使批评托斯唐,也该给他留点颜面吧?可卡洛斯·阿尔贝托不,如果批得不狠,那就不是他了。

“托斯唐是个煽动者,他就只会说。他比其他人运气好,他是医生,他不缺钱。我不知道报纸上发表的那些专栏是不是他本人写的。可有些人退役前没为未来做好准备,他们日子很难。这个xx养的,他应该说真话,说出事实真相。”

近些年,巴西队一度陷入低迷。巴西队到底怎么了?各方的看法不一,有的说技不如人,有的是战术素养差,有的说心理上有问题,不一而足。而卡洛斯·阿尔贝托则一针见血,指出巴西球员的不职业、不敬业。

“他们在欧洲时都是职业球员。可回到巴西就不可一世,目中无人,了不得了。如果他们不改变在场外的做人,巴西足球不会发生改变。巴西输或赢,他们都不在意,他们没把心思放在那上面。过去,能否签下好的职业合同,取决于在国家队的表现。现在他们在欧洲踢球,TMD,巴西死活,他们才无所谓呢。”

对于巴西足坛当红球星内马尔,卡洛斯·阿尔贝托也敢批。邓加时代,内马尔成为巴西队队长,可三冠队长却认为内马尔不配当队长。“我请求内马尔谦逊点儿,赶紧把巴西队长袖标交出去算了。他不配做队长,不只是我这样说,足球圈的人都这样说。贝利从没当过队长,加林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也没当过。为什么内马尔非得当队长不可?给他卸下这个重担,让他轻松踢球吧!”

三冠队长也批过大卫·路易斯,认为他太逞能,老是在后场带球,一旦丢球,对巴西队会是灾难性打击。“斯科拉里得好好管教一下中卫大卫·路易斯,他老爱在禁区外玩火,踢英超时他就那样,我们从电视转播中也都看见过。如果不好好说他一顿,巴西队会因他吃苦头。”

罗纳尔迪尼奥也没逃过三冠队长的那张嘴,他对2012年小罗重新入选巴西队不满。“2010年世界杯已经过去两年了,自打南非世界杯结束起,我们就知道巴西队需要推倒重来。可两年过去了,新鲜血液在哪里?我们看到了一些新人,但没有年轻化。我们看到的是罗纳尔迪尼奥重新被招回巴西队,还成了队长。我曾经当过队长,小罗当队长,我都羞于说我当过队长了。”

卡洛斯·阿尔贝托  /   世界杯  /   巴西队  /   贝利  /   内马尔  /   小罗  /   路易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