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郭川夏威夷海域失联 帆船被找到甲板无人

谢伟10-27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6日,郭川船队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失联的消息,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郭川此次正在尝试单人不间断跨越太平洋创纪录航行,他于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目的地定于上海金山,预计到达时间是11月5、6日。

郭川此次进行的“金色太平洋挑战”,不仅是帆船史上首次从旧金山到上海的单人跨太平洋航行,更是向目前由玛莎拉蒂号保持的旧金山到上海的帆船速度纪录发起挑战。去年,玛莎拉蒂号船队从旧金山到上海的航行用了21天,今年,郭川的目标是在20天内、甚至15、16天的时间完成跨太平洋航行。不过玛莎拉蒂号跨越太平洋是由团队共同完成的,此次郭川完成穿越不管最终用时如何,都将创造单人从旧金山到上海穿越太平洋的纪录。

进行此次挑战,郭川一来是为了挑战自我,二来他作为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唯一的中国大使,希望通过航行传播和平的理念。太平洋连接着中美两国,旧金山和上海隔太平洋相望,郭川希望以太平洋为媒,促进两国航海文化的交流,增进友谊。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曾通过卫星电话与岸上团队以及亲友联络,自述航行顺畅。之后,岸队发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尝试联系郭川但无人应答。(由于郭川需要节省海事卫星电话的数据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与岸队联络时关闭卫星电话。)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由船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支持的航行轨迹跟踪仪是唯一可以确认帆船仍在继续航行的信息来源。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7时许,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海事救援机构以及美国空军先后排除搜救飞机前往失联海域进行搜救。并于中午12时20分左右发现了郭川的三体帆船,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无人。

从获悉起,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就开始全力协调搜救事宜,美国空军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已经全部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更全面仔细的搜救工作。

郭川的失联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奥运冠军、乒乓球名将张继科在微博上为郭川祈祷:“您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但您的港湾永远在这里。每次都是默默的离开,每次又都是那么骄傲的回来!今夜,全国人民为您祈祷,等您凯旋归来!老船长,听到请回答!”

郭川是中国首位职业远洋帆船手,也是首位通过帆船传递奥运火炬的奥运火炬手。他是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并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可。2015年,郭川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

希望郭川平安凯旋!

郭川  /   航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