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旧将在柏林获重生 或真正缓解德国右后卫危机

李约10-2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再过一周多时间,德甲又将暂时休息,国家队比赛将重燃战火。每次勒夫宣布德国队名单时,人们都期待看到一些新的面孔,尤其是在人才缺乏的位置上。比如在右后卫这一环节,基米希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但勒夫需要更多的选择。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柏林赫塔小将魏泽,就被认为很有希望。

魏泽在科隆青训营成名,2012年夏天转会去了拜仁但是获得机会很少,期间还被租借到凯泽斯劳滕。上个赛季,魏泽合同期满后选择加盟柏林赫塔,在主帅达尔道伊手下开始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今年夏天,魏泽一度因训练态度问题被达尔道伊短暂排除出阵容,但好在及时反省思过重新扮演重要角色。

拜仁的不如意经历后,魏泽在柏林发挥稳定

本赛季魏泽表现稳定出色,前8轮联赛全部首发并且场均3.0分,尤其是过去三轮比赛都是拿到2.5分。第二轮德国杯对阵圣保利,魏泽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成为球队2比0击败圣保利的头号功臣。达尔道伊赛后表示,如果本周末对阵霍芬海姆,魏泽还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勒夫完全可以打电话过来。

若能持续这样的表现,入选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

达尔道伊称赞说,魏泽终于从一颗未经雕琢的钻石,慢慢绽放出光芒,“我在柏林赫塔那么多年,很少看到球员像魏泽这样,对阵圣保利有那么出色的助攻。赛后我当着全队夸奖了他,这是他应得的荣誉。”不过达尔道伊也提醒22岁的魏泽,千万不能自满,“他必须保持出色的纪律性,不要停止努力。现在他可以非常好地做到攻防转换和发动反击,对于这样的年龄来说已经非常出色。”

球迷们也都喜欢魏泽的比赛风格,他如今已经慢慢成熟,但是风格依然保持无所畏惧,在边路的跑动和冲刺都非常积极。达尔道伊表示,魏泽不是单纯的右后卫,而是可以成为某种意义上球队的进攻组织者。魏泽拼抢积极,本赛季数据在球队仅次于伊比舍维奇,触球则是球队里最多的。盘带环节,魏泽不仅是球队最多的,而且在本赛季整个德甲都排名第四。

魏泽在柏林不单是右后卫,更是进攻组织者

和圣保利的比赛,魏泽并没有踢右后卫,而是位置更加靠前,因此可以更多参与进攻,“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尝试。”德国杯首轮,就是魏泽的进球帮助柏林赫塔进入到点球大战顺利过关,“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柏林赫塔经理普累次也表示:“米切尔正在展现自己能做到什么。”

过去魏泽参加了从U16到U21各级别德国青年队,一共出场35次,一度是铁定的右后卫主力。如今鲁迪在霍芬海姆更多是担任中场,赫韦德斯本来是中后卫出身,如果右后卫位置魏泽能够持续这样的表现和基米希竞争,德国队在这一路的人员危机总算是可以真正缓解。

德甲  /   柏林赫塔  /   魏泽  /   达尔道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