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新三叉戟AML井喷可喜 可皇马争冠还得靠BBC

李森10-28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皇马周三在国王杯7比1大胜莱昂文体之后,球迷的第一反应是“莫拉塔和阿森西奥的梅开二度会不会改变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周六做客阿拉维斯时齐达内是否还是继续使用BBC”?更有媒体把阿森西奥、莫拉塔和巴斯克斯的组合称为皇马新生代锋线“AML”,他们目前联手打进的13球已经超过了BBC12球。

能出现新生代球员固然是一件大好事,让球队拥有更多本土球员也是皇马今后数年所追求的目标之一。但作为主帅,齐达内在使用球员时有着自己的明确标准,在培养新生代时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一切都和皇马本赛季的特殊使命(竞夺5大奖杯),以及齐达内有过带二队的经历有关。

在国内战场,皇马要面临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的激烈竞争,联赛上齐达内通常会使用常规主力阵容。即BBC、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组成的中前场。尽管在1011月大谈抢占联赛制高点有点荒谬,但为了唤起伯纳乌人对夺取联赛的信心,皇马有必要制造出这种声势。毕竟球队已经四年没有赢得联赛冠军了,齐达内想通过用人让大家从心理上明确,什么是本赛季的重中之重。

而目前欧冠和国王杯都只是打到初级阶段,法国教练会根据对手的不同特性,以及主客场来有意识地掺进一些替补球员参赛。如对里斯本竞技和华沙军团时,达尼洛和J罗均进入了首发,而周三对莱昂文体齐祖只带了16人出征(大名单最多18人),也不让二队球员前来充数,目的就是让一队的替补球员们知道自己在国王杯中承担的责任。

就像教练员通过下半场的换人向场上球员传达“该进攻还是该防守”的讯号,齐达内目前用人策略也从侧面指明了每个球员在球队中的地位。他之所以不厌其烦地回答媒体“BBC首发是不容商量的”,是因为他确信皇马想要夺冠的话,主打仍将是BBC而不是AML。如果现在迫于舆论压力而动摇,不通过比赛迅速将BBC的状态调整起来,那么下半赛季球队的处境将更加糟糕。至于满足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齐达内的计划是明年1月和2月的国王杯。

虽然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的受伤给皇马带来了负面因素,BBC的表现失常也造成球迷社会的不安,但齐达内还是幸运的。一是因足球质量不高而步履蹒跚的皇马,目前还排在联赛榜首,在欧冠小组赛中也无出线之忧。二是赛程对皇马也很有利,在年前所要遇到的硬仗只有是11月中对马竞和12月初对巴萨的德比。届时皇马的伤兵营应该已经清空,BBC也该恢复到常态了。

第三点更为重要,那就是齐达内的“整体战略”得到了所有球员的理解和支持,这就让内部始终保持着和睦的气氛。不管是在周三两度破门的莫拉塔、阿森西奥,还是有过精彩扑救的卡西利亚,在赛后谈到主力之争时均表示:“每个人都想有更多比赛机会,但我们会尊重教练的决定。重要的是训练中保持同样认真,在有限参赛时间内努力发挥出应有水平,这才是在当前形势下保持个人状态的最好途径。”

BBC  /   阿森西奥  /   巴斯克斯  /   莫拉塔  /   AML  /   皇马  /   西甲  /   国王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