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L开高价让人难拒绝 费德勒今年可能再度出赛

艾登10-28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述评:

巡回赛没有费德勒、纳达尔非常冷清?年终总决赛没有小威、莎娃星光黯淡?不要抱怨,不要担心,再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你们就可能看到这些超级大牌的爱豆了。能喊得动这些放弃巡回赛不打(或是没办法打)的网坛牛人的正是大名鼎鼎的IPTL(国际网球超级联赛),费德勒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身体基本已经完全恢复,很可能参加IPTL。

今年的IPTL将从12月2日开始,首站为日本,依旧是5个球队参加。小威去年放弃年终总决赛而参加IPTL的行为引来了不少非议,但如果你精于算账的话,肯定能理解球员为什么会选择IPTL。

据悉,去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出场费均为400万美元,费德勒去年在IPTL总共打了236分钟,纳达尔打了245分钟,平均每小时就能进账100万美元。我们再到巡回赛来算算账,拿奖金最高的美网来说,瓦林卡今年夺冠用了近22小时,进账350万美金,性价比远不及IPTL。所以瓦林卡在谈到IPTL的时候非常诚实,表示“这个比赛很有趣,尽管大家都是为了钱而来。”

出手这么土豪,也难怪有球员一边抱怨赛季太长一边在冬歇期出来打IPTL了,因为这个价钱不是谁都能拒绝的了。

网球每年从1月份的澳洲开启新赛季,要经过11个月的漫长旅行才能得到宝贵的休息,赛季的绵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WTA的CEO今年曾向媒体透露计划改革现有的网球规则,让网球比赛的用时变得更少,当然这遭到了很多球员的反对。有时候,人确实是矛盾的生物,一边抱怨打比赛太累,一边又不肯接受改革。

此时,IPTL就充分体现了价值,奇葩的规则让所有职业球员大呼新鲜,比如双打在一分没结束时就可以中途换人,比如可以根据规则让一分变成两分,比如发球超20秒会被罚分,擦网不用重发……这些都是在职业赛场上所无法体验的。

钱多,耗时少,规则好玩,而且它还是一项表演赛,你完全不用出全力,可以打着玩也可以当热身赛来打为新赛季做准备,全看你自己把握,不像在巡回赛,上场了就拼命要想着赢。

这样神一样存在的IPTL,试问谁拒绝得了?

费德勒  /   IPT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