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走进中山高校 学子与奥运铜牌得主互动

titanplus10-30 14:10

10月29日下午,国内最顶级拳击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延展活动之一的“拳王进校园”首站活动正式开启,胡建关、常勇两位明星拳王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与高校学子亲密互动,并向他们传授拳击技艺。

由中国拳协独家授权的“中国拳王争霸赛”目前正在中山市体育馆激情开战,在10月28日结束的第一天比赛中,吕斌、山俊、文银杭击败对手登顶各自级别的“中国拳王”。10月30日和11月1日,胡建关、张家玮、刘伟等14位奥运队员和全国冠军还将争夺其余7个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

下午2点,伴随着大屏幕播放的赛事精彩视频,全体嘉宾、学生及与会媒体进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体育馆。中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良首先致欢迎辞,接下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院长叶立新致辞。今天活动的两位主角随后登台,里约奥运会拳击52公斤级铜牌得主胡建关先是回顾了他的奥运征程,他表示出征里约之前自己并未想太多,只是要力拼每一个对手,打出中国拳手的气势,能取得奥运铜牌创造当届中国拳击最佳成绩十分荣幸。胡建关还表示这次备战“中国拳王争霸赛”他的重视程度丝毫不逊于奥运会,一定要在国内最顶级拳击舞台再度证明自己的实力。本次与胡建关争夺“中国拳王”的常勇是201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他展望了11月1日两人的比赛,常勇表示胡建关目前状态正值巅峰,奥运铜牌也让他信心倍增,但自己身为老将经验更为丰富,对胡建关的风格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现场见高下

此后全场的高潮部分到来,两位拳手与高校学生进行拳击互动。胡建关与常勇先是进行了打手靶表演,精彩表现引得现场掌声雷动。随后两位拳王变身拳击教练,各自指导三位学生进行手靶练习。针对学生动作方面的不规范、不到位,胡建关和常勇耐心地为他们进行纠正与示范,拳手与学员间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打靶颇具职业范。最后是检验特训成果的重要时刻,胡教练和常教练团队各派一位学员,双方进行两回合表演赛,两位教练轮流客串场上裁判。在欢乐的气氛中,本次“拳王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两位中国拳王在展示自身风采的同时也让拳击运动在高校中深入人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莘莘学子爱上这项运动并亲身参与,感受拳击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通过拳王走进大学校园进行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拳击运动永不言败、不畏困难的内涵,同时展示拳手勇于挑战、为国争光的精神而显得意义深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