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垄断斯诺克恐是一厢情愿

张进10-31 00:46

记者张进大庆报道

也许是因为世界斯诺克公司主席巴里·赫恩说的话太过诱人,也许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确实异常迅猛,因此,有些人开始欣喜进而“担心”,在未来,斯诺克会不会变成乒乓球?

“我希望看到世界排名前16的斯诺克球员都来自中国吗?”赫恩在几个月前自问道,“这个体系就是如此,只要他们足够优秀,那又何妨。”

根据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中前所未有的优秀表现,一些体育界高级官员也作出判断:中国将在未来的世界斯诺克领域中占据统治地位。

而就在10月28日,老球王戴维斯专程来到大庆,召开了媒体见面会,除幽默的言辞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最后那段话:“我们预期的是,将来中国会有更多更多的冠军,中国会统治斯诺克,建议现在的英国年轻球员赶紧学中文。”

中国球员,尤其是丁俊晖确实已经足够优秀,29岁,12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前列,其在斯诺克领域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丁俊晖之外的中国军团也来势汹汹,两周前,梁文博刚刚在戴维斯手中接过英格兰公开赛冠军奖杯,职业球员128人名单中,中国占据18个,而且还有一批年轻选手正在向世界顶尖选手发起冲击。周跃龙、颜丙涛、赵心童、徐思等人的巨大潜力,让人们对中国斯诺克的未来充满想象。

在资金投入和推广方面,中国也是做足了功夫。大量的资金投入,中国比赛数量的节节攀升,让很多中国人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早在2012年,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便曾表示,丁俊晖2011年在中国公开赛的比赛,最高收视率是1.29,表示有1500万人观看了比赛,而今年世锦赛决赛第三阶段的收视率更是升至1.93。这些都会对中国更年轻球员的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选手优秀,后续力量充足,那么,在未来,斯诺克真的会垄断斯诺克,甚至让斯诺克变成乒乓球吗? 

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中的地位有目共睹,奥运会上拿银牌就等于失利。自己的国家在某项运动中有这样的实力确实让人兴奋,不过,无论是赫恩还是戴维斯,他们说中国会统治斯诺克的目的,更多的用意还是在于刺激中国市场的发展,为斯诺克寻求新的肥沃土壤。此外,中国目前斯诺克的发展主要归功于丁俊晖的巨大成功,在未来,能否再出现丁俊晖这样引领风潮的人物还未可知。从戴维斯、亨得利,到奥沙利文,再到塞尔比,英国还是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传统,想要做到与英国分庭抗礼,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更别说垄断。因此,现在就相信中国在未来会垄断斯诺克,恐是一厢情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