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14球10助攻 武磊本土最佳射手四连霸!

淳晧羽10-31 00:04 体坛+原创

特谢拉说:“武磊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粤媒说:“武磊或将在里皮手下实现爆发。”

凭借今晚同河北华夏幸福的赛季收官战上取得久违的破荒进球,外加“助攻”对方中卫居吕姆乌龙进球,14球加上10次助攻,武磊在赛季收官战上压哨达成两双成绩单同时,再度问鼎联赛本土最佳射手。自2013赛季随队冲入中超后,武磊已经连续4年摘得本土最佳射手,似乎他也有望复制一下恒大的六连霸。

这并非武磊“四连霸”中最低产的一个赛季,2014年,武磊仅攻入12球便问鼎本土最佳射手;上赛季14球依旧无法超越中超首季的15球个人纪录。不过查阅武磊赛季的个人数据,核武7本有机会突破个人中超单赛季进15球的上限:自8月19日主场同石家庄永昌4比1战胜对手攻入1球后,武磊的球荒已有整整70天有余。而即将到来的12强赛第5轮同卡塔尔的比赛,亚冠、中超、联赛三线两个月颗粒无收后,刚刚破荒的武磊,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本季14球过后,武磊征战中超四个赛季,总计打进55球,照此进球效率,再战3年,武磊就能成为中超史上第一射手,届时武磊仍在28岁盛年期,可以说,如若继续无法留洋在国内踢球,武磊成为史上第一位中超百球先生极有可能在2020年前便可实现。

本赛季武磊中超14球、亚冠7球(含2粒资格赛)、足协杯与国足各入1球,总计23球,仅次于高拉特的27球(联赛19球、足协杯3球、亚冠3球以及超级杯2球)。

若非近两个月的球荒,武磊本拥有冲击联赛金靴的大好良机,要知道8月19日球荒前,彼时高拉特的联赛进球数和武磊一样都是13粒。对于本土最佳射手已经拿到手软的武磊而言,何时能够拿到中超金靴,当是下一步最应达成的目标。而放眼射手榜前25名列表,除董学升的9球外,武磊依旧是洋枪包围圈中的唯一一名具备竞争力的国产射手——在国足表现屡遭质疑“武磊不行”的背景下,试问:现阶段国内又有比武磊更好的前锋么?!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结婚成家立业为人父之后,将满25岁的武磊已经迈入了中生代最盛年期,本赛季武磊出战30场比赛近乎全勤:除联赛主场对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和广州恒大的三场比赛在临近尾声时被换下外,其余场次均全部打满,这也是武磊自踢上中超后,出勤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加上亚冠、国足、以及两场足协杯四线作战,武磊是本赛季国内赛场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堪称第一劳模!

面对球荒以及在国足始终进球率不高的情况,武磊坦承:“国家队比赛其实比俱乐部难踢得多,一方面中前场的支援肯定没法同俱乐部相比,毕竟国家队阵中没有外援。我确实不是顶级射手,不可能每一个单刀和机会球都完全把握住,出现打飞、踢偏其实在俱乐部都很常见,但孔卡他们会替我创造更多机会弥补。国家队不一样,洲际比赛的机会很有限。”

14粒进球,让武磊在射手榜上与登巴巴、阿兰、詹姆斯并列第二,其中登巴巴、阿兰与武磊一样,14球里面只有1粒点球,若比较助攻数,武磊更是遥遥领先。因此严格意义上而言,武磊是本赛季中超银靴。

与华夏幸福一战赛后,武磊与队友傅欢开起玩笑:打赌输给傅欢个手机,等着吧,明年还我?武磊同时补充道:联赛进15个球我赢,我1个好球被吹越位,不跟他计较。

事后,傅欢向笔者“详解”武磊愿赌服输一事:“从赛季第一轮开始,我就和武磊打赌,他说今年中超进球数肯定能过15球,我赌他过不了。确实,8月底的时候,当时13球的武磊都觉得能轻松超越个人的15球纪录了,可惜他不争气啊!最后一场同华夏幸福的比赛,他很努力想去梅开二度或是帽子戏法,实现这个赌约,最终磊哥还是没有完成,那没办法,1球之差,他就得买了送给我!我和他说了,水果7磨砂黑128G随便什么尺寸,可惜的是,我之前已经换好新的手机了,所以磊哥这个手机到手后我就准备给我爸妈用,让他们享用一下球王的赠品,呵呵。不过我一直觉得吧,武磊总觉得他自己可以稳赢,他那个水果6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一直坚持不换,屏幕上有些裂痕了,他一直说手机能打电话即可凑合着用。其实他就是不想买新的等我送他,结果,这回让磊哥失望了……”

中超  /   武磊  /   本土最佳射手  /   四连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