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奥运奖牌得主控诉 美著名医师卷入性侵丑闻

王勤伯10-31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陪伴美国体操队征战过4次夏季奥运会的53岁医生拉里·纳赛尔目前陷入巨大官司,2位前女子体操运动员控告他性侵,包括1名奥运会奖牌得主。

拉里·纳赛尔在美国体操界名气极大,他不仅在密歇根大学拥有教职,更被视为体操、滑冰等项目运动医疗和康复的权威。

去年,拉里·纳赛尔正在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美国体操协会突然通知他已被解雇,因为“和运动员有关的问题”。美国体操协会对外宣称,他们接到了运动员对拉里·纳赛尔的指控后立即报告了司法机构,并一直和司法机构保持合作。

拉里·纳赛尔

实名指控拉里·纳赛尔的前体操运动员名叫拉谢尔·登霍兰德,她曾在密歇根当地一家体操俱乐部训练和比赛。现在她已31岁,她告诉《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自己15岁时遭受拉里·纳赛尔性侵。

此后《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展开了调查,竟然有超过15人表示自己也曾遭遇拉里·纳赛尔性侵,受害者包括原体操、滑冰运动员以及舞蹈学校女生,性侵细节和拉谢尔·登霍兰德讲述的完全一致。

按照受害者的讲述,拉里·纳赛尔医生接待的病人通常有脊柱、腰部、髋骨等处伤痛,拉里·纳赛尔会让受害者脱掉身上多数衣物,让她们躺到按摩床上接受理疗按摩。在理疗进行过程中,拉里·纳赛尔会把手指伸入受害者阴道,也会解下受害者乳罩,并按摩她的两个乳房。

有受害者声称,她们看到了拉里·纳赛尔在按摩过程中有勃起现象。一些受害者如拉谢尔·登霍兰德当时涉世未深,以为手指进入阴道也是治疗的一部分,是在成年以后才明白自己受到了侵害。

另一位把拉里·纳赛尔告上法庭的受害者使用了Jane Doe假名,她曾为美国体操队赢得过奥运奖牌,在约12、13岁到18岁期间受到了拉里·纳赛尔医生性侵。这个官司对美国体操协会影响最大,因为该协会和3位前任协会主席都成了被告。原告认为,美国体操协会在接到运动员举报后没有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这位奥运奖牌得主被指奸的部位不止有阴道,还有肛门。

Jane Doe遭遇的性侵时间最长,随着她逐渐成熟,拉里·纳赛尔医生对自己的指奸行为提供了一些解释,说是他需要把手指放进她的阴道和肛门帮助她矫正臀部骨骼。此类“医学行为”是在没有手套、润滑剂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的。

Jane Doe还说,纳赛尔医生在治疗过程中公开对她谈论性事,例如有别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为他口交,或者对性行为细节进行描述。

拉里·纳赛尔医生去年被美国体操协会解职的时候,曾在个人网页表示自己“为美国女子体操队供职29年,该是退休的时候了”。拉里·纳赛尔已婚,和妻子育有3个女儿。

随着更多受害者出现,目前最难堪的机构就是美国体操协会。性侵事件的影响力远远胜过此前俄罗斯黑客“魔幻熊”对美国女子体操明显拜尔斯的禁药指控。拜尔斯事件曾在短暂时间内引发公开讨论,但“魔幻熊”本身的指控漏洞百出,而且国际体操协会也主动站出来为拜尔斯辩护,证实其清白,此事很快消失在公共视野。

Jane Doe的指控甚至扯出了美国体操教父教母卡罗利夫妇。这对曾培养出科马内奇的罗马尼亚籍匈牙利人上世纪80年代逃亡美国,90年代开始成为美国体操教主。后来“教父”贝拉∙卡罗利因为被运动员指责在训练中使用体罚、辱骂等手段离职,“教母”玛塔∙卡罗利则一直担任美国女子体操技术总监。

卡罗利夫妇在得克萨斯州拥有一个大农场,里面包括高档体操训练和运动员住宿设施。每年美国体操界都在卡罗利农场进行多次集训,由卡罗利夫妇亲自参与点拨和选材。根据Jane Doe等受害者的指控,卡罗利夫妇知道拉里·纳赛尔的性侵问题,而且有性侵行为发生在卡罗利农场里,而卡罗利夫妇和美国体操协会一起对丑闻进行了包庇。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