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权健反超上海女足夺冠 马晓旭:终于拿到金靴

金山淞10-31 14:38

记者金山淞报道

已经多年不知足球冠军为何物的足球城大连,终于再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只不过,这次给大连球迷带来惊喜的,依然是大连女足。

大连权健女足和解放军女足的女超最后一轮比赛,毫无悬念可言。解放军女足本赛季14场比赛全输,积分为0分,创下了中国女超联赛的一个纪录。对于大连权健女足来说,这轮比赛的关注点,是在北京进行的另一场女超联赛,北京女足主场迎战上海女足。依据积分,如果上海女足在北京拿到3分,即使大连权健女足这场比赛拿到3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也将是上海女足。因此,大多数的大连球迷,其实一直通过手机关注着北京的赛场。好在北京女足顽强的以1比1逼平了上海女足,当时,在大连体育中心的观众席,竟然响起了“感谢北京女足”的调侃式喊声。

2比0赢下对手解放军队之后,大连女足终于拿到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这让大连女足的姑娘们欣喜不已,她们在场地上牵着手奔跑,向来给她们助威的观众们鞠躬道谢。然后,她们冲向教练石磊,众人一起努力,把石磊抬起来抛向了空中,一次,两次,第三次时,毕竟姑娘们有些力竭,这次没有抓住石磊,结果石磊被抛起来后,屁股重重的坐在了草地上。

主裁判终场哨响起,就明确了大连权健女足的冠军身份,但主教练石磊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站在场边,望着激动地跑来跑去的队员们,他说:“我现在没有什么激动的感觉,这个冠军,其实早就该拿到了,只是拖延到了现在。”赛后的庆功宴上,石磊解释自己的淡定,“真的,我们有拿到冠军的实力,这场比赛,我更是想都没想过会让解放军队拿分,她们是一支全年联赛都没有拿到过分的人,如果从我们身上拿到分,那我们还能受得了吗?说我在夺冠之后面无表情?其实,我是憋了一年了,去年,我拿了2个第二名,那时候,我就对老板说,明年,我必须给您拿个冠军回来。”

石磊是在2013年的10月20日接手这支女足球队的,那时候,大连女足刚刚进行完全运会之后的调整,老队员基本离队,在他接手球队时,球队中只剩下14名小队员。之后的日子,因为东家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资金越来越困难,再之后又由大连市体育局来主管,球队的日子过得相当惨淡。去年联赛临近结束时,权健集团成为了大连女足的救命恩人。赛后的庆功宴上,权健集团的束老板还给队长马晓旭发来微信,马晓旭在宴会现场把这条微信直接念给了大家。束老板在微信中明确表示,过几天要给大家再开庆功宴。几乎所有人都清楚,束老板说的庆功宴,肯定是发放冠军奖金的庆功宴。马晓旭的心情很好,“我确实记不清,这是我个人的多少个冠军了,但我知道,我已经拿到了中国女足所有赛事的冠军。今年,我打进了12个球,应该是金靴了,唉,这几年,我都是第二名,第一名总是王珊珊,今年,终于拿到了。”


大连  /   女足  /   权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