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希尔阴魂不散 德波尔滞留 苏宁恐遭意舆论孤立

王勤伯10-31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述评

如果说意甲刚开赛的2个月里,国际米兰要逐渐脱离印尼人托希尔及其管理层制造的各种乱局, 苏宁还需要一段适应期,那么现在已到10月底,苏宁的一些举动却开始令人困惑了。

国际米兰在莫拉蒂时代经历了竞技鼎盛期,其后因为资金链断裂成绩开始下滑,但还不至于落到今天这种距离降级区比距离榜首更近的境地。

毫无疑问,本赛季乱局和今夏托希尔与柏林布鲁克联手做掉曼奇尼有直接关系,转会市场不问主帅,彻底依赖大经纪人霍拉布钦。苏宁作为初来乍到者,在各种决定上“尊重”了印尼人及其管理层的意见。

然而,在德波尔展现超级无能、球队陷入混乱的10月份,托希尔和柏林布鲁克对德波尔公开力挺,苏宁不仅认可了这一选择,而且缺乏一位发言人出来与意大利公共舆论进行沟通,除了“对德波尔工作感到满意”等官话。

这种不愿意和印尼人撕破脸的态度,直接导致目前苏宁在意大利舆论面前处于绝对被动的状态。支持德波尔没有对与错,但绝不能让托希尔出面去支持而苏宁去承受舆论压力,这和苏宁掏钱让托希尔玩球有什么区别?

《米兰体育报》副主编扎佩洛尼表示,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支持德波尔留任并不是太错误的选择,但国际米兰必须有人意识到,这样的阵容换来目前的成绩是非常失败的,必须考虑是否还要把球队交给荷兰人这样进步甚微地带下去。

曼奇尼在下课后曾通过自己儿子出来发言,指出操控国际米兰转会市场的人是霍拉布钦。德波尔当然也是霍拉布钦带来的。这未尝不是苏宁吃到的教训,无论你和该经纪人有多“铁”,他绝不会劝说或者施压德波尔让其主动辞职,为国际米兰省下其未来2年的薪水,这样才方便聘请其他主帅。

德波尔不仅不会辞职,反倒在0比1输给桑普多利亚之后对媒体信誓旦旦,“我很有信心”,或者之前的“我能感到俱乐部的信任”,是不是因为经纪人吃透了国际米兰投资人和管理层,所以那么被信任,那么有信心?

意大利媒体更是惊讶于在国际米兰的财报里,出现了托希尔从他对国际米兰的“贷款”中连本带息收回1.316亿欧元的字样,而此前印尼人信誓旦旦地说过,自己给国际米兰的“贷款”有利息只是形式,实际他不会收利息钱的——结果他还是收了。

如果苏宁仔细读读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可以发现一种怀疑的声音已逐渐在抬头。苏宁购买国际米兰时,意大利媒体原本指望把苏宁和托希尔分得开开的,现在批评起俱乐部管理层却已不留差异了。托希尔主动对媒体爆料次数实际比苏宁代表频繁得多,印尼人在媒体沟通上要西化很多,这使得他在苏宁面前仍然具备某种舆论优势,甚至可以借此去掩盖自己的各种错误和遗毒。

中资在意大利足坛本就没有积淀,在职业联盟权斗中更缺乏参与的空间和力量,如果不早日抛弃托希尔留下的各种包袱,不增加一些应对意大利媒体的技巧,或许将面临一个巨大的风险:在舆论里位置很孤立。

意甲  /   国际米兰  /   托希尔  /   霍拉布钦  /   德波尔  /   苏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