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男举94KG前八名中六人涉药 第八位望递补银牌

莫小隽10-31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有关举重的负面新闻一条接一条。

前几日,国际奥委会取消了伦敦奥运会上八位因为药检复查呈阳性的运动员的成绩,其中就有六位来自举重。

如今,韩国KBS报道,他们一位当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94公斤级第八名的选手,有望递补为银牌,因为在伦敦奥运会选手的兴奋剂复查中,前七名有6位选手被查出了涉药。

一个级别,竟然有如此高命中率的涉药概率,这让国际举重联合会再次颜面扫地,陷入新一轮的信任危机,有关举重项目在未来的前景再次被蒙上阴影。

男子94公斤级复检结果让人震惊,从金牌,银牌和铜牌得主到第四名,第六名和第七名的兴奋剂复检都不合格。如此一来,当时获得第八位的韩国选手金敏杰有望递补为银牌。

得知自己有望从第八名跃居银牌,金敏杰也很是意外。不过,回望四年前的情形,也解开了他的谜团。金敏杰当时的抓举已经打破了韩国国内的纪录,但其他选手却轻松举起当时的重量,这让他很是吃惊。如今,谜团揭开,他也终于释然,“如果我当时有一次能成功的话,就可以拿到金牌了。”不过,如今的结果,对这位因伤无缘里约的老将也是一个弥补。

韩国举重队主教练钟正表示,94公斤级出现如此多的兴奋剂事件给大家也是警醒,“希望可以就此断绝兴奋剂事件,大家在公平的环境下比赛。”

该级别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选手名单:

金牌:伊利亚·伊雷因(哈萨克斯坦)

银牌: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俄罗斯)

铜牌:阿纳托利·西利库(摩尔多瓦)

第4名:安德烈·迪曼诺夫(俄罗斯)

第6名:因蒂盖姆·扎伊罗夫(阿塞拜疆)

第7名:阿尔马斯·乌捷绍夫(哈萨克斯坦)

兴奋剂在举重项目屡禁不止,反而有越来越烈的趋势,如此下去,难道真要自毁项目的前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