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待遇!俄罗斯发补偿金安慰伊娃等田径明星

郭宣11-01 11:15 体坛+原创

10月31日,据俄罗斯体育快报等媒体透露,以伊辛巴耶娃为首、因兴奋剂丑闻被里约奥运会拒之门外的42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得到了俄罗斯奥运支持基金的资金补偿,其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世锦赛冠军舒宾科夫、库奇娜等三名超级明星运动员分别获得了四百万卢布的补偿。

  俄罗斯田协主席什里赫金确认了这一消息:“那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得牌的人,都在补偿名单之内。有些人得的多些,有些人少些,这取决于其在本赛季的成绩。这次补偿金总额在4000万卢布左右(约合430万人民币),由奥运支持基金会支付。”

俄罗斯田径队主教练博尔扎克夫斯基表示,他并不知道补偿金具体的分配数额和标准,但他认为这样做是对的,于此同时,他还指出,这些运动员们损失的并不仅仅是有可能在里约得到的奖牌及奖金,那些因未能出席里约奥运会而损失掉的赞助机会可能价值更高。

俄罗斯对里约奥运冠军的奖励也是四百万卢布,因此,俄罗斯《报网》公开指出,伊辛巴耶娃等三人的补偿金其实已经等于了奥运冠军奖金。因此,这样的结果,并不排除会引起奥运参加者不满的可能,例如,在最后关头被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跳远名将克里什娜,她因为压力过大并没有赛出自己的好成绩更没有赛出名次。于是,其是否能得到这种补偿就成为了值得关注的迷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