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56岁生日听歌落泪 与儿时偶像遥相吹捧

王勤伯11-01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今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的56岁生日过得很不平常。2016年是阿根廷赢得1986年世界冠军30周年,阿根廷很多地方都举行了纪念仪式,从夺冠30周年纪念日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的马拉多纳56岁生日。

在迪拜,陪伴马拉多纳度过生日之夜的包括迭戈目前的女友罗西欧、私生女哈娜和私生子小迭戈夫妇,迭戈的两位律师斯廷法莱和摩尔拉,以及他的那不勒斯好友切奇。生日晚会地点是迪拜的“迭戈咖啡厅”,这里以博卡色调布置,食物包括阿根廷包子(迭戈的至爱)、比萨饼、三明治和甜品。

出现在迭戈咖啡厅的还有1986年阿根廷国家队前锋布鲁查加,他专程赶到迪拜为迭戈庆生。马拉多纳切开的生日蛋糕很有特色,一个是世界杯,另一个是足球(下图)。

很多友人通过罗西欧给迭戈送来事先录制好的生日祝福,包括小罗、索林、菲洛尔等前球员,还有著名吉他手豪尔赫·阿尔瓦拉多。2014年迭戈曾在电台演播间听到豪尔赫·阿尔瓦拉多弹奏的《上帝之手》而落泪失声,2年后看到豪尔赫·阿尔瓦拉多在生日祝福里再度弹起此曲,他又落泪了一次。

最让马拉多纳意外的是幼时偶像博奇尼送来的生日祝福。博奇尼说:“所有曾和你并肩的人,所有看过你比赛的人,所有热爱美丽足球的人,永远都会和你在一起。你是最好的,是给了我们阿根廷人最多快乐的人。没有人能做到你在墨西哥世界杯所做的一切。”

独立队历史偶像博奇尼是马拉多纳儿时偶像,他的盘带和传球非常神妙,也直接帮助独立队成为获得南美解放者杯最多的球队。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博奇尼一直被阿根廷国家队拒之门外,1986年,是在马拉多纳的施压之下,比拉尔多把博奇尼带去了墨西哥世界杯,但一直不给博奇尼出场机会,直到半决赛胜局已定时的最后几分钟。据说这也是马拉多纳施压的结果,迭戈在博奇尼出场时说,“一起玩,师傅!”

马拉多纳的足球成就当然远远超越了博奇尼,但即使在56岁的年龄,得到儿时偶像的祝福和称赞仍然让他感动不已。迭戈立即回赠了博奇尼一段视频,他说:“我要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偶像名叫里卡多∙博奇尼。后来,是后来很久以后,才多了(河床球员)阿隆索。从博奇尼师傅那里,我学会了把对手一个个晃倒在地。但我需要碰球才能做到,而您只需佯装一下。是您教会我去热爱皮球。因为这个,我会永远是里卡多∙博奇尼的球迷,至死不变。”

博奇尼不碰球就能把对手晃倒的本领,马拉多纳在此前也多次提及。在世界足球史上,博奇尼是被舆论忽略最多的大师级人物之一。另一个受博奇尼深刻影响的阿根廷球员是雷东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