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熟悉的味道!考辛斯因扔牙套被罚款2.5万美元

龚正扬11-01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如果韦少三场比赛拿下超过100分、30助攻、30篮板,浓眉哥戴维斯狂砍50分、15篮板、7抢断、5助攻还没有让你感到新赛季已经来临的话,那么下面的这则国王队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被联盟罚款的新闻一定能让你找到熟悉的感觉。

上赛季拿下职业生涯新高的17次技术犯规的考辛斯在新赛季开始仅仅三场比赛后就开始破纪录之路,NBA联盟官方在今天宣布,考辛斯将会被罚款2.5万美元,原因是他在国王主场对阵森林狼队的比赛中故意冲进观众席,并将自己的牙套摔在了地上。

在这场比赛第四节仅剩40秒的时候,两队的比分仍然紧咬,国王队仅领先4分,这时森林狼新秀控卫克里斯·邓恩持球突破杀向篮筐,想制造邓恩进攻犯规的考辛斯横移一步站在了邓恩突破的必经路线上,两人立刻撞了个满怀,双双倒地。但底线裁判果断地吹了考辛斯的防守犯规,这也使的考神暴跳如雷,径直冲向了篮架后面的观众席,将自己的牙套狠狠得摔在了台阶上……

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的问题,首先考辛斯是横移一步站在了邓恩的行进路线上,没有给邓恩任何改变突破路线的机会,考辛斯自己也没有站定;其次,考辛斯的右脚整个都踩在了合理冲撞区的线上。所以无论是从哪一点看,考辛斯的这一次移动都是一个标准的制造进攻犯规的失败案例。

考神之所以如此生气,是因为这次犯规正好是他本场比赛的第六次犯规,也就是说在制造进攻犯规失败后,考神将会六犯离场,只能站在替补席上看完后面的40秒比赛。好在依靠老将的巴恩斯的关键封盖国王最终拿下了比赛。

在冲上看台和六犯离场之前,考辛斯在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16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7篮板、4助攻,相比之下,和他对位的唐斯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

扔牙套被罚款其实已经不是新鲜事,早在2007年4月,公牛队当时的控卫辛里奇就因为丢牙套被罚款2.5万美元;2012年12月,当时效力于火箭队的后卫阿隆·布鲁克斯也因为丢牙套被罚款;而最著名的莫过于今年总决赛的第六场,断球未果被吹罚第六次个人犯规的库里愤怒地将自己的牙套扔向了观众席,夹着库里口水的牙套甚至还砸中了第一排的观众,虽然库里随后向这名观众道了歉,但还是没能逃开联盟的罚款处罚。

介绍这么多例子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告诉联盟中的这些坏脾气球员,就算是你很沮丧,那么也别拿自己的牙套出气,毕竟没有人想在身上沾上球员的口水,更可况,被扔在地上的牙套往往还会回到球员的嘴里……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考辛斯  /   国王  /   牙套  /   NBA  /   库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