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玮血战登顶中国拳王 胡建关轻取常勇称霸拳坛

体坛Plus11-02 14:49

2016年11月1日晚19点30分,“中国拳王争霸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三场比赛在广东中山市体育馆火热打响。作为国内最顶级的拳击赛事,压轴日的对决自然要有拳坛最重量级的拳手出场。国内56公斤级霸主、APB个人世界冠军得主张家玮和里约奥运会52公斤级铜牌得主胡建关轻松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中国拳王”至尊荣誉,人气颇高的“淄博古天乐”于丰铠也成为了91公斤级的中国拳坛霸主。虽然是最后一天的比赛,但现场观众依然热情不减,实力派悍将和人气之王纷纷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奉献了三场经典的拳坛对话。

第一场争夺56公斤级“中国拳王”的比赛在国内该级别第一人张家玮和20岁的新科全国冠军王龙之间展开。张家玮赛前表示王龙给他做过很长时间陪练,他对王龙的风格打法了如指掌,主场作战更是信心百倍。开场后张家玮便以快节奏的进攻取得成效,前手刺拳也不断干扰对方。张家玮的出拳连贯性非常好,一次对攻中他的右勾拳将王龙击倒了一次,虽然并未重创到对方,但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了上风。王龙多数时间在外围移动,只是偶尔打出几拳,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第二回合一开始王龙一记后手直拳准确命中,但此后张家玮用落点丰富且精准的组合拳还以颜色,他的后手击腹勾拳和迎击拳也多次击中目标,前手刺拳也能直接刺中王龙的面门。王龙不甘示弱和张家玮展开对攻,但技术上的差距让他挨拳不少。第三回合张家玮继续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但王龙一记很突然的后手直拳打破了他的右眼眉骨。此后王龙士气大振,后手拳又多次命中。第四回合张家玮更注重进攻效率,出拳果断,总能抓住最佳时机打出有效拳法。王龙经常因为距离不合适而出拳落空。第五回合张家玮非常坚决的抓迎击和反击,击肋的左勾拳反击让王龙很是难受。王龙也有多次主动进攻,但效果依然不佳,重拳数次抡空。回合后段场边医生检查了张家玮的右眼伤口,但伤势并无大碍。最后一个回合张家玮冷静应对王龙的猛攻,后退中的反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最终两人战满了六个回合。三位裁判打出了59-55、58-56、58-56的比分,一致判张家玮获胜。比赛中张家玮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无论是前手刺拳、脚下移动,还是躲闪与反击均远在对手之上,展现出了一位世界级高手应有的实力。

奥运拳手于丰铠和全国冠军郭晋的91公斤级“中国拳王”争夺战是晚间的第二场,双方拳手无论是身材还是打法完全不同,于丰铠身材修长打法全面,郭晋身材粗壮打法凶悍,赛前胜负属谁颇有悬念。比赛开始后两人没有试探,直接短兵相接。于丰铠出拳更多一些,他的一二连击十分奏效,前手拳也更加犀利,脚下步法进退自如,更多用组合拳压制对手。郭晋因为身材的劣势只能贴上去打,但于丰铠适时的搂抱总能化解郭晋的近距离进攻。第二回合于丰铠开场后就全力猛攻,组合拳密不透风。但随后他放慢节奏打起了移动和控制。本回合郭晋的一记右上勾拳准确命中,堪称他全场最精彩的时刻。第三回合郭晋开场主动进攻,近距离的勾拳效果不错,于丰铠也有右摆拳连续击中的不俗表现,整体看来这一回合难分上下。第四回合延续了上一回合的场面,两人各自都有清晰的重拳命中。第五回合两人体力都出现了问题,进攻显得不够流畅,缠抱增多,场面胶着。最后一个回合于丰铠发起一轮猛攻意在奠定胜局,但由于体力下降进攻质量明显不如之前,最后一分钟他开始靠后退游走消耗时间,而郭晋深知比分落后却也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只能无奈等到了全场结束的锣声。最终于丰铠以59-55、58-56、58-56的一致判罚获胜,顺利登顶“中国拳王”,一扫奥运首轮被KO出局的颓势。

压轴决战在52公斤级奥运季军胡建关和全国冠军常勇之间上演,胡建关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成为了中国拳击的最大惊喜,他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拼下了一枚铜牌,跻身世界名将之列。双方拳手风格类似,尤其是胡建关,身上有浓厚的邹市明“海盗式打法”的影子。比赛开始后两人都比较谨慎,胡建关组合拳打完就立刻后撤,不给对手出拳机会,常勇也很无奈,第一回合他可以说是无功而返。第二回合胡建关的快速出拳给常勇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清晰有效的拳法也不算多。常勇一记左拳打空后,胡建关立即反击,速度极快。第三回合缺乏亮点,两人都打得乏善可陈,拳头多数都落空或打在对方拳套和手臂上。第四回合两人展开了少有的对攻,场面一度火爆。相比胡建关,常勇的进攻不够坚决,也经常找不到合适距离,胡建关灵活的脚下步法更是让常勇找不到目标。第五回合双方加强了攻势,但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出拳都显得不够清晰。第六回合胡建关延续了之前的节奏,显得比较轻松,常勇依然没有太大作为,两人在平淡中结束了六个回合的比赛。最终三位裁判的打分为59-55、58-56、58-56,胡建关以一致性判定赢得胜利,收获了“中国拳王”冠军奖盘。尽管与之前的火爆对决相比本场比赛过程略显平淡,但胡建关这种打法不仅有利于运动寿命的延续,更会让多数对手不适应,未来他很有望成为中国拳坛的下一个邹市明。

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经过三个激情之夜的十场强强对决后圆满落幕,这其中既有奥运名将的强势获胜,也有全国冠军的爆冷逆袭,但唯一不变的主题是精彩。“中国拳击联盟”的成立为以后中国拳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职业化改革后的中国拳击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必将带给拳迷无限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