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续约4年,这次没人逼他下课

罗珂11-0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2015年欧锦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季军,带队取得这样成绩的主教练会被喊下课吗?从这个角度看,西班牙男篮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延长合同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

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份在除美国队外任何球队都能拿到续约合同的成绩单,那么再看另外一份:2009年欧锦赛冠军,2011年欧锦赛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军。这是斯卡里奥罗带领西班牙男篮在2009-12四年间取得的成绩,但他却下课了。

当时,西班牙人对这位风度翩翩的教练并不感冒,尤其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1/4决赛被塞尔维亚淘汰后,要求炒掉他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在球迷看来,斯卡里奥罗带领的球队失去了2006年世锦赛夺冠的那种潇洒劲儿。尽管当时西班牙篮协主席塞斯力挺斯卡里奥罗:“输球后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责任推到教练身上,但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在2012年奥运会后,合同到期的斯卡里奥罗还是离开了帅位。

不过当西班牙男篮在2013年欧锦赛1/4决赛被法国击败卫冕失败,2014年首届世界杯坐拥主场之利再次被法国淘汰出四强,西班牙篮协力邀斯卡里奥罗重出江湖。2015年欧锦赛在多名NBA球员缺席情况下,斯卡里奥罗带队半决赛复仇法国,决赛轻取立陶宛再夺冠军并赢得里约奥运会门票。今年8月在里约,没有小加索尔的西班牙前两站先后不敌克罗地亚和巴西,但找回状态的他们还是打进半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

“成功和斯卡里奥罗续约,今天对我来说无疑是个开心的日子,对西班牙篮协和西班牙篮球同样如此。”2009年作为球员和斯卡里奥罗合作赢得欧锦赛冠军的西班牙篮协主席加巴霍萨说,“这是一份长期合同,可以和我们继续稳定地合作下去。未来四年我们会充满热情,因为有很多目标等待斯卡里奥罗带领我们实现。”

对于斯卡里奥罗,未能带队赢得世界大赛冠军是唯一的遗憾,他坚信仍有机会实现这个愿望。“能够继续成为国家队大家庭的一员让我非常兴奋,我会继续享受这个过程,投入和以往同样大的热情。很多人都说我们此前的成就是不可复制的,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