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0大胜后 塞维利亚离卫冕欧联杯失败仅一步之遥

武一帆11-03 07:58 体坛+原创

2016.11.02 欧冠小组赛H组

塞维利亚 4-0 萨格勒布迪纳摩

31'别托、66'埃斯库德罗、80'恩宗齐、87'·耶德尔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塞维利亚本赛季会不会还去打“塞维利亚杯”?本来不想也不必去,却被尤文图斯“搅局”。主场40轻松拿下萨格勒布迪纳摩后,塞维利亚在4场小组赛拿到10分。由于尤文图斯遭里昂逼平,尽管让出小组头名位置,也让法国人在理论上有了挤掉塞维利亚的可能性。距离“天堂”仅一步之遥,但还得耐心等一等。

迪纳摩是积分最少的球队,但来势汹汹。比赛没开打,3个客队球迷就在场外打架被逮捕,警方只好隔离看台避免事端。不愧是经历过战火的民族。上轮在萨格勒布,塞维利亚占尽场面优势,但最终也只靠纳斯里的进球带走3分。这次回到主场,状态大热的纳斯里因肌肉伤缺阵。好在桑保利等到了伤愈复出的甘索,中前场组织有了主心骨。巴西人上次首发出场还是西甲联赛第4轮对埃瓦尔的比赛,本场是甘索职业生涯首次在欧冠上阵。伤病不断严重影响他在战术系统中的重要性,好在甘索每次出场都能用高水品的控球和传球掌握进攻节奏,彰显自身价值。塞维利亚的进攻也因为他的存在有了几分桑巴味道。

45分钟,塞维利亚掌控着局面,但不能说全面占优。克罗地亚人在前15分钟甚至偷空利用长传制造威胁,给塞维利亚施压。桑保利的布置很严谨,很耐心。利用恩宗齐和甘索对中场的控制力,塞维利亚可以轻松在肋部打出配合,促使对方压缩防守或犯规。不到30分钟,客队已有3人领到黄牌。上半场结束前,塞维利亚不但凭借别托的精彩进球取得领先,还如愿获得人数上的优势。萨格勒布的斯托亚诺维奇头脑发热,申请红牌离场。

比赛下半场完全呈一边倒的态势。塞维利亚几乎围在萨格勒布的禁区外,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埃斯库德罗和比托洛的连续撞墙配合堪称绝妙,恩宗齐和本·耶德尔的进球将气氛推到顶点。皮斯胡安球场为当天过27岁生日的比托洛唱起了生日歌,心里盘算着欧冠淘汰赛会遇到谁。

只是没想到尤文图斯竟然关键时刻掉链子,被里昂扳平。这样塞维利亚虽然以10分占据着小组头名,却仍需在后2场再至少拿到1分才能保证出线。这笔账,下一场就要和“老妇人”算算清楚。欧冠改制后,塞维利亚一共只有2次进入淘汰赛,分别被费内巴切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淘汰。人家只是想好好打一次欧冠,你们怎么这样不配合?

训练中,桑保利一个“抓抓屁股再闻闻”的不雅动作被好事的媒体抓住,得了“勒夫第二”的雅号。没能提前出线令他有些失望,但球队展现出的竞技水平让他对出线充满自信:“以这种近乎完美的方式赢下一场欧冠比赛,说明我们一定能够进入下一阶段。尤文图斯那边战平将我们推到不利的地位,但我们会为了每一分去努力拼搏。”

甘索  /   桑保利  /   别托  /   塞维利亚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