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半场领先10分被逆转 北控新赛季难求一胜

孔德昕11-04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1月4日,北京农商银行主场110比111惜败青岛,遭遇新赛季三连败。小外援“82分先生”麦科勒姆得到41分,巴蒂斯塔17分6篮板,但这仍不足以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对面两位青岛外援合砍67分。用一个词来形容北控今天的比赛就是,憋屈。

最后18秒,青岛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反击完成暴扣,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反超1分。按理说18秒足够北控完成最后一攻,但暂停回来之后,麦科勒姆一直控球到最后时刻,勉强拔起投篮的他面对防守实在没有出手机会,只好勉强分球给队友,后者显然准备不足,打铁告终。

“最后一球本来是想通过外援来创造机会,毕竟他还是有个人能力。他可以自己终结,也可以突破分球给别人投篮,但还是完成得不好吧,有些自己想终结了。”北控教练王锡东谈到最后一攻时说道。

其实输一分还不算什么,三连败对于北控这支实力一般的球队来说也不是末日,但最令人感到憋屈的地方在于,他们上半场还领先多达10分。麦科勒姆半场能攻能分砍下25分3助攻,北控也一度握有多达15分的领先优势,这场比赛原本是一场必胜的球。

“上半场还是打得非常非常好的,但是关键球的能力还是差了点,”王锡东说。“还是挺遗憾的吧,本来一场已经揣兜里的比赛最后输了。不过没关系,一场比一好了,队员已经有一个好的开始了,不应该再去批评他们。用一场球的失利换来以后的成长还是好的。”

杨敬敏是北控今天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在赛后,北控紧闭的更衣室大门里传出了队员们“1,2,3,加油!”的声音,王指导显然是刚刚把队员们叫在一起鼓励了一番,但推门而入,球员们失望的神情依旧写在脸上。投丢绝杀球的李雪松埋头解着鞋带,发挥出色砍下14分的杨敬敏和队友大声讨论着比赛中一个球的跑位。第三节中段,北控的领先优势一点一点被抹平,在一次拼抢中杨敬敏重重地摔在地板上,被替换下场时,他显得情绪不高,有前排的观众高喊“杨敬敏加油!”但他头也不抬地走回座位,还一脚踢倒了地上的饮料瓶。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显然对这样的失利有一肚子火发不出来。

  赛后发布会,杨敬敏什么也没说,谈到对比赛的看法,他笑了一下,“没什么可说的,回去好好总结。”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北控  /   青岛  /   王锡东  /   杨敬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