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不同意 意大利队错过归化“新卡莫拉内西”

王勤伯11-05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效力于亚特兰大的“Papu”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原本指望在11月接到意大利国家队的征召。然而,本周末国际足联的回复让他彻底失去希望,28岁的他不仅现在不能入选意大利队,未来也不会有机会。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变更国家队,必须符合下面的条件:一,仅仅在国字号青少梯队出场过,没有在成年队正式比赛中有过出场;二,第一次接到国字号青少梯队征召时,已经拥有双重国籍。

这是避免一些球员因为无法入选本国成年国家队而选择更改国籍,戈麦斯恰恰属于被国际足联严密盯防的案例。他在2007世青赛上和阿根廷一起赢得冠军,已经为阿根廷国字号球队出场过,尽管不是成年国家队。然而,在第一次接到阿根廷国青征召时,他还没有意大利护照。

戈麦斯刚刚才得到意大利护照,由于三代人里没有意大利后裔,戈麦斯的意大利护照是通过婚姻获得的,他的妻子拥有意大利护照,但两人在今年6月才结婚,戈麦斯只有在结婚以后才能申请意大利护照。2006年世界杯,戈麦斯的阿根廷“同胞”卡莫拉内西作为意大利中场主力捧得世界杯,不过后者是意大利裔,获得护照相对简单。

戈麦斯说,孔蒂很早就看中了他,无论是在卡塔尼亚还是亚特兰大。他很高兴自己被看好,“像我这样的技术特点,意大利本土球员里没有。”戈麦斯司职前腰,技术细腻且富有活力,远射功夫也很好。

“文图拉来看过我,说一切由我决定。”戈麦斯10月时曾这样告诉友人,话语里完全是喜悦之情。然而,无论是文图拉是意大利足协,都必须等国际足联确认后才敢征召戈麦斯。11月初,国际足联回函到来,戈麦斯空欢喜一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