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四强梦之队占三席 代勇第三次进半决赛

谭彦嘉楠11-05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威海报道

  115日,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威海南海站)1/4决赛已全部结束,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除王鹏在与刘闯的内战中遗憾败北之外,其他三位梦之队成员刘闯、张堃鹏、石汉青均强势晋级半决赛。代勇也继天津站、九江站之后,本赛季第三次挺近大师赛四强。

  本场比赛,本土球员宫海峰与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张堃鹏可谓速战速决。两人历经28局的对攻,迅速结束了场四强席位的争夺战。第一回合,宫海峰以54的比分稍占主动;暂停回来张堃鹏的状态急转直上,一个4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后,以117的比分结束第二回合战斗;第三回合伊始,宫海峰手感回温,以一炸两接1011的比分紧追张堃鹏。不料,第23局,宫海峰开球第二次失机,致使张堃鹏一杆炸清再将分差拉开。面对张堃鹏爆棚的手感,宫海峰终无力反击,以1117的比分止步四强。

  赛后,宫海峰笑言:“我觉得我打的挺好,之所以会输,主要是因为对手打的特别好。”至于心态方面,宫海峰表示整场比赛自己一点都不紧张。“是一种兴奋,其实最好还是紧张一点。因为我之前大师赛最好成绩是32强,这次在家门口,我的朋友家人都来了,大家对我的支持才能让我走到八强。”

  宫海峰与张堃鹏都属于进攻型选手,两人整场比赛也都已进攻为主。宫海峰对此也表示:“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就想好好打,最主要是想个大家打一场精彩的球。”

  继张堃鹏顺利晋级之后,刘闯也在与王鹏的团队内战中大比分胜出。刘闯在开局便以73的大比分领先王鹏,随后又以146的绝对优势继续领跑王鹏。第21局,一度处于低迷状态的王鹏终于拿下一分打破窘境,并乘胜以一接一炸连下两城,稍显逆袭之势。不料,刘闯一杆炸清又一次将分差扩大,紧接着又以一杆炸清拿到赛点,最后以1710的比分将好兄弟王鹏淘汰出局。

  石汉青的晋级之路稍显坎坷。虽然第一回合比拼石汉青以63的比分领先对手赵云彪,但此时石汉青已有两次失机,这也对他随后的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而对手赵云彪在第二回合突然发力,在意66追平比分后,又以76反超石汉青。石汉青也不甘落后,在以77扳平比分后,又以97的比分占据主动地位。随后两人比分交替攀升,一度从1010持平至1313,且耗尽所有比赛时间。点球环节,石汉青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以点球21的比分绝杀赵云彪,险胜晋级半决赛。

  代勇的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在经历了上午的决胜局逆转制胜之后,代勇显然信心大增。在与宛仝乐的比赛中,代勇先是73领先,而后又以114的压倒性优势稳占上风。尽管宛仝乐在后半程发起反击,但仍于事无补,终以1017的比分止步8强。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代勇共奉献了75接。

  116日上午9点,大师赛威海南海站半决赛将展开,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也将再度迎来一场团队内战,张堃鹏对阵石汉青,刘闯对阵代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