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名单德尚排除3人 马夏尔落选复制亨利轨迹?

王勤伯11-06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法国队将于11月中旬分别在世预赛对阵瑞典和友谊赛迎战科特迪瓦。马夏尔、卡巴耶、吉尼亚克落选了德尚法国国家队新名单,《队报》成功提前一天准确预测,并提供深度分析:三人前途各有不同,马夏尔仍是潜力股。


马夏尔和姆希塔良在看台观看曼联比赛。

马夏尔在穆帅手下走向低迷

20岁的马夏尔仍然是法国国家队的潜力股。这是2015年末他入选国家队以后首次落选,和本赛季他在曼联的表现有着直接关系。马夏尔加盟曼联第一个赛季在范加尔手下提供20个进球16次助攻,但在穆里尼奥手下,尽管葡萄牙人对其非常信赖,新赛季前43次首发,但马夏尔的表现非常不尽人意。

《队报》认为,上赛季的疲劳、欧洲杯的失意(仅踢了69分钟)是马夏尔遭遇困境的重要原因。在连续几个赛季出色表现之后,他再也找不到过去踢球那种不管不顾的气概,而穆里尼奥和范加尔的执教方式又严重不同,这导致了他的下滑。

德尚在上次集训中就单独和马夏尔谈过,法国队主帅非常清楚马夏尔的问题所在。但在他的状态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把国家队位置交给在多特蒙德连续出场表现问题的奥斯曼·登贝莱是更合适的选择。

但《队报》仍然相信马夏尔会恢复状态,就像当年离开尤文加盟阿森纳的亨利,只需要很短时间。而且过去在摩纳哥效力时,无论是拉涅利还是雅尔丁执教马夏尔都遭遇过低迷,但也很快走了出来,相信这次他也能够走出来。


巴黎天才骚年拉比奥

卡巴耶快被“后浪”拍死了

“总是有新的球员来,从后面推着你。我对此非常坦然,我知道自己国家队生涯在走向结束,我也不会因此增加压力。如果主教练认为我的水平已经不再合格,他就不会再召我去。也是因为这个,我总是对胜利有着饥饿感,我一直有着同样的比赛愿望,我会永远为国家队的征召做好准备。”这是卡巴耶不久前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说的原话。

让卡巴耶腾出位置的正是21岁的年轻人拉比奥,这名前两年曾引发多家欧陆豪门争夺的中场天才最终留在了巴黎圣日耳曼,而且在本赛季基本确立了主力位置,16场比赛13次出场,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拉比奥在法国队的日子会很长,这名年轻中场职业生涯里有望取得很多成就。


卡巴耶(左)和吉尼亚克在今夏欧洲杯

吉尼亚克已无回头路

或许在欧洲杯之后,德尚就不怎么关注墨西哥联赛了,最近可能更是完全失去了兴趣。《队报》认为,吉尼亚克能够参加欧洲杯,更多是受益于本泽马卷入的丑闻。皇马前锋无法入选,德尚在锋线可选择范围极小。

710日的欧洲杯决赛中,吉尼亚克在第90分钟射中门柱,命运作弄人——他本可以凭借那个球成为法国英雄。

吉尼亚克的落选和德尚在欧洲杯后完全确立格列兹曼核心地位有关。法国队改打442,锋线和格列兹曼搭档的是他在马竞的队友加梅罗,这对组合在马竞已经磨合得很好,德尚几乎是直接拿来用,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这种情况也是罕见的——强国国家队锋线组合来自同一支豪门球队。

再随着登贝莱等年轻球员的涌现,即将31岁的吉尼亚克或许在这次落选之后永别法国国家队。足球是残酷的,墨西哥联赛就是墨西哥联赛,马竞就是马竞,门柱也就是门柱。


时也命也,吉尼亚克在欧洲杯决赛射门中柱,差点让他成为特雷泽盖式的英雄。

法国队23人大名单

门将:洛里斯(热刺)、曼丹达(水晶宫)、阿雷奥拉(巴黎圣日耳曼)

后卫:科尔夏(里尔)、迪涅(巴萨)、科斯谢尔尼(阿森纳)、屈扎瓦(巴黎圣日耳曼)、拉米(塞维利亚)、西迪贝(摩纳哥)、安蒂蒂(巴萨)、瓦拉内(皇马)

中场:坎特(切尔西)、马图伊迪(巴黎圣日耳曼)、帕耶(西汉姆)、博格巴(曼联)、拉比奥(巴黎圣日耳曼)、穆萨·西索科(热刺)

前锋:吉鲁(阿森纳)、费基尔(里昂)、科芒(拜仁)、奥斯曼·登贝莱(多特蒙德)、加梅罗(马竞)、格列兹曼(马竞)

马夏尔  /   卡巴耶  /   拉比奥  /   吉尼亚克  /   奥斯曼·登贝莱  /   格列兹曼  /   德尚  /   法国队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