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汉青赢得正名之战 时隔四年再捧大师赛冠军奖杯

谭彦嘉楠11-07 0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威海报道

  “等的时间太长了。”捧起为自己正名的冠军奖杯,石汉青不禁感叹道。很多人都以为这是石汉青第一次夺得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冠军,其实在2006年与2012年,石汉青分别收获过两次大师赛冠军,只是这两个冠军离我们有点遥远。

  中八大师赛威海站石汉青晋级决赛的旅程并不轻松,他是先胜张道伟,后克孟钒雨,而后以点球险胜赵云彪,继而又在半决赛力克队友张堃鹏,才与梦之队队友刘闯会师决赛。而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决赛则更具喜剧色彩。

  比赛伊始,石汉青先以30占据主动地位,随后刘闯开始发力,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以63的比分反超石汉青,结束第一回合比拼。暂停回来,随着石汉青在冲球方面的调整以及状态的回温,两人比分也越咬越紧,在第二次官方暂停时,两人以99打成平手。第三回合,比分再度交替上升直至11平,随后,刘闯又以两局的优势抢占主动权。但就在大家以为刘闯会领先结束第四回合时,场上局面发生逆转。而正是这个节点,成就了石汉青最终的胜利。

  石汉青夺冠后在体坛+展架前合影。

  “1113落后时,我追回两分,我当时就感觉我能赢下今天的比赛了。”石汉青直言,正是凭借这两分的逆转他笑到了最后。“刘闯的心态在那时发生了变化。”

  评价整场比赛,石汉青表示自己其实打的一般,“只发挥了70%,打到最后出现几个失误,但是不是因为紧张,还是运气有点不好,自己想的有点多。”第四回合,石汉青16:13领先刘闯,但随后他一杆失误,让刘闯抓住机会,连连得分,以1717追平比分。“因为感觉那时候快赢了,想赢嘛,所以出现了几个不该有的失误,打到18平的时候反而轻松了。”

  石汉青笑称之所以会轻松是因为头一天半决赛跟赵云彪打点球之前就感觉点球状态挺好,“今天到最后一盘我一看又是点球,那我肯定能打没就打没,打不没就打点球,因为我感觉状态还可以,有机会。”

  两位梦之队成员会师决赛,这在大师赛史上是头一次,笑到最后的石汉青不忘为队友刘闯点赞,直言他打的挺好,“就是开球不太好,差了一点点。”而刘闯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一直表示,这场决赛太戏剧性,输了比赛很可惜的。“不过,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虽然遗憾屈居亚军,但这已经创造了刘闯大师赛分站赛史上最好成绩,对此刘闯坦言“信心一下就有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