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门华南论剑,亚运城首迎综合格斗

吴强华11-07 15:17 体坛+原创

11月5日,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6--2017赛季广州站称重仪式在广州亚运城隆重举行。这项在国内首个以俱乐部为主体、设置过千万元级奖金池的综合格斗职业联赛自诞生之初就引起全国轰动。期待在初冬时节,用热血的格斗感染更多人的热情。

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哥、广州市大象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林旺枢先生、副总裁汪春杨先生等领导与一众俱乐部选手出席了活动。同时参与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广州站比赛的8家俱乐部:山西鑫度武术、北京自由人联盟、瑞安俊美搏击、博帕姆泰拳商丘会馆、韩磊综合搏击、上海盛世英豪职业MMA搏击、黑龙江省龙云综合格斗以及青岛鑫江国际搏击震撼登场,各俱乐部参赛选手对于联赛胜利的渴求在赛前的称重仪式表露无遗。

大象体育总裁林旺枢(左六)与参赛队员合影

引领国内格斗赛事新风向

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的横空出世为更多的选手提供了战斗的平台,而且以俱乐部为主体的赛事形式为国内原创,更是行业首创,将引领格斗行业发展的新风向。此次参加精武门2016--2017赛季广州站的8家俱乐部将进行首轮赛事,每轮采取5场3胜制,交战的双方俱乐部在每轮中需各派出5名选手上场比赛。

为了突显赛事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对参赛选手的赛时体重做出了严格的要求:比赛前一天的称重仪式一直是职业格斗赛事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每位选手必须在裁判组、媒体以及对手的共同见证之下先后登台接受称重,选手的体重必须控制在其参赛量级要求的正负1.5KG内,否则将被裁判长取消参赛资格。

赛事主办方,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乘近几年国内体育产业高速发展东风,格斗赛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尽管精武门的起步没有走在最前面,但我们听取了非常多行内前辈和运动员的意见,如今打造的这个赛事平台,希望能够更细致地、更系统地培养和成就选手。”

UFC风靡全球  国内原创更值期待

自1993年首办于美国丹佛,UFC逐渐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所到之处引来万千格斗迷关注,全球145个国家都可以通过电视及视频网站收看。今年7月,据UFC官网消息,WME-IMG正式收购UFC,最终收购价格为惊人的40亿美元(约合267亿人民币),成为了单项体育赛事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案。

目前,国内有不少赛事仿照UFC模式。不过由于受众群体仍处于培养阶段,赛事的盈利模式仍需探索。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集合了健康猫平台上众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资源,阿里巴巴优质的网络视频资源、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创全新格斗赛事局面。从办赛层面上,9月份结束了水立方的揭幕战后,来自国内外的24位选手对赛事组织赞不绝口,夯实了这项新生原创赛事向成功迈进的第一步。

选手赛前称重

精武门欲成国内超级原创IP

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揭幕战已于9月底水立方打响头炮。随着正赛的开始,比赛的激烈程度值得期待。2016年将成为综合格斗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关键一年。在教育部列出的七项国家重点扶持体育项目、大校园教育运动项目中,武术排在第二位,充分表明国家对武术的重视,此外,近年来武术搏击运动在全球的蓬勃发展也是国家重点扶持武术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精武门  /   武术  /   散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