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2022冬奥会东风,“冰雪王国”芬兰来华揽客

肖良志11-08 17:27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在“3亿人上冰雪”的国家战略背景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拉动效应明显,冰雪产业迅速发展。

  近日,由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邀请的芬兰赫尔辛基市、拉普兰塔市、伊马特拉市、尤恩苏市、罗瓦涅米市等五城市市长,芬兰职业体育圈冰球专家和雪上运动专家,芬兰冰雪制造产业最好的企业家齐聚“水立方”,拉开“冰雪王国”与中方深切合作的序幕。

  由民间体育公司将国外的国家冰雪资源整体拉来,这在体育史上尚属首次。而且,芬兰上述五个城市的市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亲自上阵,为各城市的冰雪项目揽客,展示了相当的诚意。

  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全球游客都慕名参观圣诞老人村,感受圣诞文化。芬兰拥有千湖之国的美名,作为冰雪强国,冰球项目世界第一,还有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台跳雪等雪上项目, 体育参与人群众多,拥有数量众多、优质的体育培训基地。中芬双方合作的前期项目是高端旅游,必胜体育将带领国内高端人士前往芬兰旅游、考察,学习并借鉴芬兰冰雪项目开展的模式、特点等。后期合作项目为推动海外参赛,将芬兰特色体育赛事在中国宣传,带领中国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前往芬兰参赛,并且把芬兰的优质资源嫁接到国内,形成赛事、培训、产品在国内的落地。

  “3亿人上冰雪”的国家战略,开启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宏大乐章。国策的力量巨大,开展并发展冰雪运动已呈万马奔腾之势。对于我们来说,如何从过去的特定人群玩冰雪,转化成全民享受冰雪项目的乐趣,是一个需要攻坚的大课题。冰雪项目有其自身鲜明的特点,成为普通百姓生活的一部分并非易事。作为冰雪王国,芬兰在这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与他们合作可以少走弯路,找到发展中国冰雪项目的捷径。

  在中芬冰雪合作项目推广会上,排名芬兰前三的制冰公司、制雪公司的负责人都在现场,他们拥有全世界最为先进的制冰、制雪技术,可以在短期内解决相关硬件和技术难题。

  其实,芬兰冰雪的实力在中国民间早已展现。2016年,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球队队长就是来自芬兰的Janne Jalasvaara。这支球队在2016-2017赛季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该队的主场就设在五棵松体育馆,体育馆的界墙将由芬兰著名的VEPE公司制作。在大力普及冰雪项目的背景下,中芬球员的交流与合作,世界先进冰雪技术的引进将成为常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