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丙总决赛或现04意大利出局悲剧 武汉宏兴复活

卡宴11-09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卡宴报道

经历7年前第一波打假扫黑洗涤的中国足坛,在2016年又一次看到假球等乱象萌芽重现的迹象。不久前,广州青少年比赛惊现252大比分假球;日前在上海进行的老甲A比赛也出现某球队球员和官员围攻裁判的现象;正在江苏镇江进行的中国业余联赛(中丙)总决赛,即将进入小组赛第三比赛日,赛事极有可能出现某些队伍联手打默契球操控结果,从而携手出线。这不禁让人回想起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被瑞典和丹麦联手做掉,成为本世纪欧洲杯的最大污点。

根据中丙总决赛的比赛规则,小组赛阶段如出现两队或两队以上同分的情况,将按照相互比赛积分、相互间净胜球数、相互间进球总数、全部比赛总净胜球数、全部比赛总进球数、全部比赛红黄牌数等先后比较排定座次,如果上述数据未能分出高下,则通过抽签形式决定排名先后。

已经结束的两轮小组赛,来自广东的肇庆恒泰和珠海索卡极有可能重蹈当年意大利的覆辙,面临被对手以一个默契的比分联手做掉。同样,提前出线的A组头名大连博阳,只要最后一轮和武汉楚风合力战平,两队也将联手晋级,山西龙城即使最后一轮击败淄博星期天也无法从A组突围。

说起大连博阳和武汉楚风合力这两支球队,大家也许对这两个名字感到陌生,绝对不会想到他们会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大连博阳的老板正是当年大连阿尔滨的投资人赵明阳。当年将阿尔滨卖给一方集团后,赵明阳转而收购了大连本地一支业余球队,并在当年更名为大连博阳。

武汉楚风合力的前身是今年足协杯“踢出名堂”的武汉宏兴,在足协杯对江苏苏宁大大出手而遭到中国足协取缔的武汉宏兴,虽然球队解散,但并未消失于中国足坛。在引入新的资本后,这支球队以楚风合力的名义继续征战中丙联赛,目标已经不再是在足协杯中扮演黑马,而是期望进入到职业联赛。

被分在C组的肇庆恒泰,前两轮先以00平陕西长安竞技、再和无锡银阳战平22,以2分排名小组第三。陕西和无锡两队分别以2030的比分击败小组垫底球队河南东方今典,同积4分分列C组前两位。这样的情况,和2004年意大利、瑞典和丹麦的小组赛形势极其相似。

在第三场小组赛开始前,意大利22平积两分排名第3,丹麦和瑞典211平积4分,三支球队很可能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战罢积分相同。按照欧洲杯小组赛晋级规则,如果出现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按以下顺序排定名次:相互间比赛的总积分、相互间比赛的净胜球数、相互间比赛的进球数。显然,意大利队已经提前失去了晋级的主动权。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以2-2,或者更大的比分握手言和,不论多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意大利队都将出局。最后发生了什么事,全世界都懂的。丹麦和瑞典果然22战平,让意大利21击败保加利亚成了无用功,只留下绝杀功臣卡萨诺泪洒赛场的动人一幕。

如今,肇庆恒泰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做掉的“意大利”,一旦陕西长安竞技和无锡银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打出33或者更高比分的平局,不管肇庆恒泰以什么比分击败河南东方今典,在3队同积4分的情况下,三队相互交锋进球数少的肇庆恒泰,都无法改变陕西和无锡两队携手出线的结局。

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另一支广东代表珠海索卡身上。珠海索卡在小组赛前两轮11负(31胜上海申梵、04负长春百嘉)名列第3,长春百嘉以6分排名榜首,上海申梵与珠海索卡同积3分,以净胜球优势压倒珠海索卡位列次席。最后一轮比赛,上海申梵若以刚好净胜长春百嘉3球的比分胜出,即使珠海索卡大胜天津坤晟松,也不得不接受命运,因为三队相互交锋净胜球劣势,只能目送长春和上海两队小组出线。

世事总是无奇不有,足球的最大魅力在于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最后的结果是不是真的如此巧合呢?1110日将见分晓。我不是预言帝,也不是雷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丙  /   总决赛  /   武汉宏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