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杯中国棋手几乎包揽八强,韩国棋手大败

谢锐11-10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廊坊报道 11月10日,第1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廊坊市新绎七修酒店战罢。柯洁九段淘汰硕果仅存的日本棋手伊田笃史,时越九段胜韩国的姜东润九段,老将方天丰八段不敌韩国00后申真谞六段。八强战仅有申真谞一位韩国棋手,其余七席全部被中国包揽。
   前两轮连胜的半百男神方天丰八段今天发挥不佳,在与申真谞左边盘作战中出现重大误算,导致大块棋被杀,棋局戛然而止。尽管落败,但方天丰连胜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和新锐舒一笑四段,已经超额实现目标。

    

图一,执白的方天丰八段在左边盘对杀中出现重大误算,导致大块棋被杀,棋局难以为继,就此认输,此时尚未到午休封盘时间。

   日本棋手伊田笃史八段在本次新奥杯中发挥出色,首轮出战的4位日本棋手仅有他一人击败邬光亚六段晋级32强,接着又在32强战击败另一位中国棋手陈贤四段,挺进16强。不过他在16强战中的签不太妙,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九段。

    序盘未几,两人进行了一次打劫大转换,随后
伊田笃史强行出动右边盘孤棋,迤逦小半个棋盘才获得安定。此后柯洁扩张下边盘大模样,伊田笃史深入治孤,柯洁深思熟虑后没有选择强杀,而是放了白大龙一马,伊田笃史作战成功。进入收官阶段,读秒声中伊田笃史还是暴露出了功底不扎实的软肋,一手断和靠选择大转换,亏损巨大,瞬间崩盘,只得投子认输。

    

图二,柯洁九段执黑对伊田笃史八段,白2断是读秒的产物,白4以下选择大转换,但此转换白棋大亏,本来实地就已不够,现在又亏损,难以为继,只好认输。


    时越九段执白对2016年LG杯世界冠军姜东润九段之局为本轮重头戏,执白棋的时越在中盘战中弃掉右上角,在局势上稍稍占据优势。姜东润后半盘在左下角做文章,但是时越应对有序,黑棋完全没占到便宜。行至190手姜东润见翻盘无望,投子认负。

    陈耀烨九段在内战中负于李喆六段,连笑七段则在内战中击败范蕴若五段。周睿羊九段和檀啸七段分别击败韩国的韩升周二段和金起用八段,本轮韩国棋手4人出战,仅有1人过关,中国棋手差点包揽八强。赛后进行了对阵抽签,结果由周睿羊九段对阵唯一的非中国棋手申真谞六段。后者年仅16岁,排名韩国第三,是韩国围棋的希望之星。
   新奥杯八强战和半决赛(三番棋)阶段的比赛将于2017年4月份进行


   16强赛赛果:
  时越九段(中)胜姜东润九段(韩)
  方天丰八段(中)负申真谞六段(韩)
  檀啸七段(中)胜金起用八段(韩)
  周睿羊九段(中)胜韩升周二段(韩)
  柯洁九段(中)胜伊田笃史八段(日)
  连笑七段(中)胜范蕴若五段(中)
  陈耀烨九段(中)负李喆六段(中)
  彭立尧五段(中)胜彭荃七段(中)

 八强战对阵:

周睿羊九段(中)vs申真谞六段(韩)

柯洁九段(中)vs连笑七段(中)

檀啸七段(中)vs李喆六段(中)

时越九段(中)vs彭立尧五段(中)


  比赛奖金(税前):

  64强败者3万元人民币

  32强败者5万元人民币

  16强败者10万元人民币

  8强败者16万元人民币

  半决赛败者28万元人民币

  亚军80万元人民币

  冠军220万元人民币


    

新奥杯  /   柯洁  /   方天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