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今日重回迈阿密:莱利对我来说没有秘密

高菲菲11-11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高菲菲发自洛杉矶

在NBA的历史上,离队之后重新回家的超级明星,总会经历较为尴尬的时间,嘘声,无情,可想而知。今天,换上了公牛球衣的德维恩·韦德,将在迈阿密球迷球迷面前完成本赛季的回归首秀。

过去14年时间,韦德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热火,在这里他和奥尼尔、勒布朗先后帮助热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就连韦德自己也在说,能够拥有这样的回忆,美妙之际。

但是,情感上的微妙变化,来得很突然。还在巅峰状态的韦德今年夏天并不想离开迈阿密,可是在帕特·莱利的眼中,韦德似乎不值得他花费大量的美元六子球队之中,最终,韦德远走芝加哥。

过去几年,NBA有不少球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球队传奇明星做出告别,在他们夕阳西下之时,依然开出丰厚的薪水。比如,湖人为科比开出两年4800万美元,小牛为诺维茨基开出两年5000万美元,其中3000万美元是保障性的。即便是加内特,也在快要告别NBA时,在明尼苏达森林狼收到了两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韦德要比他们每个人都年轻,可是,却在状态不错之时,遭到了球队的抛弃。

热火不重视韦德,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们愿意重金留下怀特塞德,愿意为杜兰特留出足够的空间,可却不愿像芝加哥那样为韦德开出4700万美元的薪水,相比较而言,热火只愿意为韦德开出他们所能接受,待完全没有诚意的薪水。

事实上,热火的薪资空间还是很充足,否则他们不会去追求杜兰特。从某种角度来说,韦德的离开简单却也不简单。

“我不觉得有多少人理解,如果你不在这个生意里,你肯定不明白,”韦德说,“我并不指望球迷能够明白,我希望他们为我们过去所做的成绩感到满意,这就够了。”

莱利就是这样,当初送走奥尼尔就是因为后者已经没有太大用处,而在勒布朗离开热火之后,莱利更是一心想要重建,对韦德和波什两人都不再有任何的挂念。球馆里的冠军旗帜依旧飘扬,但莱利看中的是未来,而不是过去带给他辉煌的韦德包括波什。

当然,只有韦德和莱利知道夏天发生了什么,但他们谁都没有准备好说出实情的真相。韦德说,当他两年41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被拒绝之后,就再也没有和莱利聊过。九月份,莱利也在说,他曾经给韦德写过一封场场的邮件,但始终没有发送出去。“我存在草稿箱了, 但没有发送出去,我相信韦德会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做,就这样。”莱利说。

年轻的热火拥有不错的球员,比如温斯洛和约什·里查德森,球队相信,假以时日,温斯洛会成为明星球员,相信这个年轻人可以称为马刺来哪德那样的球员。热火还相信,在未来的选秀中,他们同样有机会改变未来。他们更相信,球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能够成为像波波维奇那样的明星教练,用人格魅力来感染球队,将球队调教成为总冠军争夺者。

可这一切能否发生谁也不知道。莱利更想通过自由市场来迅速振作球队,可过去几年,他并没有做出足够好的选择,德拉季奇虽然不错,但伤病累累,而不愿让波什打球却依然要付给波什工资这件事情,让球队薪金空间看上去一点都不富裕。

不过,就现在来说,说再见或许是更为谨慎的方式,即便这样的做法并不流行。可莱利不害怕,即便是送走韦德会让他不少个夜晚遭到谴责。“我了解莱利是什么样的人,对我来说,他没什么秘密,”韦德说,“我也知道他会怎么做事情,如果你没有和他相处过,肯定会反感他的做法,但是我不会,我觉得很正常。”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芝加哥公牛  /   热火  /   韦德  /   莱利  /   斯波尔斯特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