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杯方天丰VS舒一笑之局胜负手集锦

谢锐11-11 15:57


     

        险酿大错  图一(实战图)首届新奥杯32强战,方天丰八段执黑对舒一笑四段,黑1冲险些成为败着。白2吃住黑两子后,使得白4至白8的手段成立。

    黑3不明就里,还以为可以逼迫白大龙委屈求活,哪知道白4夹后,白6断成立!黑如8位打出来,因气紧关系刚好不行,白8吃住四颗黑子,大赚,形势逆转。

    方天丰表示,正确的次序是黑1先在3位粘,白大龙只得做活,黑棋再在1位冲下。

    

  

   弄巧成拙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白2紧盯着上边的打劫败着,只须在A位飞即小胜。白6以下开劫固然好手段,但黑19至黑23简单消劫,已经赢定。

    黑15扳都成劫材,白棋很难过,本来老早就可以先手B位扳的,结果被黑棋机敏地做劫材用。


新奥杯  /   方天丰  /   舒一笑  /   胜负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