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助巴西4人50球比肩匈牙利 猜猜哪国第3?

徐鑫炜11-11 20: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徐鑫炜报道

11月10日世预赛南美区第11轮,巴西3比0大胜阿根廷取得5连胜,继续以1分优势力压乌拉圭领跑,阿根廷则在4轮不胜后排名第6,落后第5名(参加附加赛)1分。此战对巴西头牌内马尔颇具纪念意义,他在上半场结束前攻入2比0之球,这是其国家队第50球,他也以24岁280天的年纪成为完成这一伟业的史上最年轻南美或欧洲球员。

内马尔是第4位迈入国家队50球俱乐部的巴西球员,这让巴西追平匈牙利,成为50球俱乐部成员最多的国家。4位巴西巨星分别是贝利、罗纳尔多、罗马里奥和内马尔,内马尔场均进球率0.68能排到第3,超过“外星人”罗纳尔多。

史上共有52名球员达成国家队50球的成就,拥有3名50球俱乐部成员的国家同样有两个,恰好是一对冤家:伊拉克和科威特。这或许有些出人意料,不过由于亚洲有太多鱼腩部队可供刷进球,50球俱乐部总共52名成员中有19人来自亚洲,占比36.5%,其中进球最多的4人中更是占了3人,甚至就连鱼腩部队马尔代夫和印度也有人上榜。


国家队50球俱乐部国籍分布

4人:匈牙利、巴西

3人:伊拉克、科威特

2人:伊朗、日本、泰国、德国、韩国、美国、阿根廷、丹麦

1人:赞比亚、沙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埃及、危地马拉、爱尔兰、葡萄牙、科特迪瓦、瑞典、西班牙、洪都拉斯、捷克、新加坡、喀麦隆、东德、英格兰、马尔代夫、阿联酋、印度、土耳其、法国、荷兰


国家队50球俱乐部大洲分布

亚洲19人

欧洲18人

南美洲6人

北美洲5人

非洲4人

巴西队  /   匈牙利队  /   内马尔  /   罗纳尔多  /   贝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