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洛停赛蒂特招嫡系入队 尤文左路天尊仍被漠视

周佳骅11-12 10:51 体坛+原创

巴西队3球大胜阿根廷,豪取世预赛5连胜,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但美中不足的是,主力左后卫马塞洛染黄,将缺席下周与秘鲁的比赛。事后,蒂特发出“补招令”,首次征召米涅罗竞技的左后卫法比奥·桑托斯入队。在科林蒂安执教期间,后者曾是蒂特的爱徒。

法比奥·桑托斯

在因伤错过上期大名单之后,马塞洛伤愈回归,并取代菲利佩·路易斯跻身巴阿大战的首发阵容。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马塞洛对阿圭罗犯规吃到黄牌。根据世预赛规则,他将因累积3张黄牌,而缺席下周客场与秘鲁一役。

马塞洛确定停赛后,得到蒂特的批准前往老东家弗卢米嫩塞与年轻球员交流,之后将返回马德里

虽然也曾面临过质疑,但自执掌巴西队教鞭以来,蒂特就毫不犹豫地将马塞洛树立为左闸的第一人选,而邓加时代的主力菲利佩·路易斯只能屈居替补。因为受伤以及禁赛等原因,这两人都曾落选过国家队的大名单。在此期间,蒂特曾征召过勒沃库森的文德尔以及汉堡的道格拉斯·科斯塔,但唯独,对状态正佳的尤文边卫阿莱士·桑德罗视而不见。这令部分巴西以及意大利媒体感到不解。

赛季至今,桑德罗在意甲的出场时间已超过1000分钟,期间,他在运动战中创造20次有效传中,为意甲之首,其总传中次数(30次),也仅次于国际米兰的坎德雷瓦。除此之外,他还有17次拼抢成功和31次有效拦截,场均得分高达6.25分。在与法国老将埃弗拉的竞争钟,他已完全占据上风。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各项数据均领跑意甲后卫的好球员,却连被补招的资格都没有。

阿莱士·桑德罗

在巴阿大战结束后,蒂特第一时间宣布了马塞洛的替代人选,米涅罗竞技的左后卫法比奥·桑托斯入选。在蒂特二度执教科林蒂安期间,后者曾是“大球会”的股肱之臣,他与时任队长阿莱桑德罗一起,组成了科林蒂安近十年来最好的双闸。2011至2014年间,他随科林蒂安相继捧起巴甲、解放者杯、世俱杯、南美超级杯以及圣保罗州联赛等多座锦标。在蒂特于2014年卸任后,法比奥·桑托斯曾短暂加盟墨西哥蓝十字,在托马斯·博伊取代塞尔吉奥·布埃诺成为主帅之后,他又被迫转会至米涅罗竞技。所幸,回归巴甲的桑托斯又重新找回状态,并成为“公鸡”后半程强势反弹的关键球员。

在此之前,蒂特就曾前往贝洛奥里藏特的独立球场,考察过法比奥·桑托斯的状态。对于昔日爱徒的特点以及近况,他都了然于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目前正在贝洛奥里藏特备战,法比奥·桑托斯可以不用经受旅途的舟车劳顿,就直接从俱乐部前往国家队驻地报道,之后再一起前往秘鲁。这颇有些“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意思。

桑托斯在训练中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电话,队友们纷纷表示祝贺

在此之前,桑托斯曾入选过梅内塞斯时期的巴西国家队,但不是球队的常备球员。虽然不可能超越菲利佩·路易斯成为主力,但能时隔多年后再披黄衫,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犒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