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国安锋霸世预赛破门 队史第2强

周佳骅11-13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我们今天不管如何,必须拿下比赛,我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正如我们再次所展现出的那样,球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克罗地亚赢球是正常结果,这对我们有利”,作为土耳其获世预赛首胜的功臣,布拉克·耶尔马兹在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这位曾一度被主帅特里姆永久封杀的国安外援,以一粒进球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耶尔马兹对抗科索沃后卫

欧洲杯结束后,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大量启用新人,而像耶尔马兹、图兰、伊南和埃尔金等大佬级球员,则不同程度遭到弃用。或许是于纳尔(暂居荷甲射手榜首位)等年轻人的成长,给了特里姆底气,在谈到耶尔马兹的征召问题时,“皇帝”曾宣称:“只要我还是国家队主帅,就永远不会再招入布拉克·耶尔马兹。”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

然而,现实却给了特里姆当头棒喝。世预赛前3战,土耳其2平1负,球队糟糕的攻击力(总计攻入3球),拖了全队的后腿。迫于成绩和舆论的压力,土耳其“暴君”只能重招耶尔马兹入队,与此同时,图兰和伊南两位老臣也一并回归。

第4轮回到主场迎战新军科索沃,“星月军团”已不容有失。此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亲临安塔利亚竞技场观看比赛。同行的,还包括分管体育事物的总统顾问、前土耳其篮球明星特科格鲁。自知不能再任性下去的特里姆,将耶尔马兹、图兰和伊南全部放入首发阵容,其中,耶尔马兹充当锋线的单箭头,球队整体呈现出一个4-1-4-1的布阵。

总统埃尔多安(中)携特科格鲁(左上)等人造访安塔利亚球场

比赛上半时,沃尔坎·申以及耶尔马兹都曾有机会破门,但无奈科索沃门将萨米尔·乌伊卡尼状态神勇,多次化解势在必进的射门。下班时易边再战,特里姆换上美因茨球员马尔勒。这次换人,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第51分钟,马尔勒从右肋带球突入禁区,并把球传给耶尔马兹。后者用身体依靠住对方后卫,转身抽射得分!土耳其1:0领先。4分钟后,耶尔马兹面对乌伊卡尼挑射打门,皮球在击中横梁后反弹到沃尔坎·申的脚下,这位费内巴切边锋顺势破门得手!在短短4分钟内,耶尔马兹就连造2球。

耶尔马兹进球动图

第87分钟,特里姆用贝西克塔斯前锋托松换下耶尔马兹,安塔利亚球场球迷全部起立,为“大王”送去最热烈的掌声。在2:0战胜科索沃之后,土耳其的积分达到5分,在I小组中暂时排名第4位,与位列第1和第2的克罗地亚以及乌克兰,分别有5分和3分的差距,依旧保有进入世界杯的希望。在凭借一帮大佬赢得世预赛首胜之后,特里姆也在刻意弱化矛盾,他强调,从未要求任何人向自己道歉。希望有关媒体不要夸大其词。不过,对于耶尔马兹的进球,他倒是没有太多提及。

耶尔马兹与图兰深情拥抱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科索沃首开纪录之后,耶尔马兹已为土耳其国家队攻入22粒进球。这样一来,他就超越上古时代的超级射手库丘坎东亚季斯,与通恰伊并列队史射手榜次席。不过,相比排名首位的名宿哈坎·苏克,国安锋霸还差29球。在这次比赛之前,土耳其媒体还传出贝西克塔斯想从国安买下耶尔马兹的传闻。据悉,“黑鹰”的主帅居内什非常欣赏“大王”,希望与他再次共事。然而,国安怎么会轻易放弃已经王者归来的耶尔马兹呢?

耶尔马兹  /   北京国安  /   中超  /   世预赛  /   土耳其  /   特里姆  /   图兰  /   科索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