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最弱环节后继有人了?勒夫钦定两个"阿拉巴"

杨子江11-14 16:56

(题图为亨里克斯在与圣马力诺的比赛中)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本次德国队名单,勒夫召入3名新人。除了首秀大放异彩的不来梅边锋格纳布里(21岁),勒沃库森的亨里克斯(19岁)和沃尔夫斯堡的格哈特(22岁)都是以边后卫身份入选,其中前者在上周五客场8比0战胜圣马力诺的比赛中直接获得首发机会,占据右闸,显示出勒夫在边卫位置尝试更多新生力量的意图。

从目前德国队的人员配备来看,在欧洲杯一鸣惊人的基米希已坐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赫克托在左路也基本无懈可击,德国队左右两闸的人员短缺已有所缓解。不过,勒夫不能只依靠这两名球员,培养后备选手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格哈特(上图右)原本司职中场,但被德国U21主帅赫鲁贝施改造成了左边卫。与格哈特的情况类似,亨里克斯原本也是中场球员,如今却以边后卫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可以说,二人的发展轨迹都与拜仁的奥地利左闸阿拉巴有几分相像。对亨里克斯进行改造的不是赫鲁贝施,而是勒沃库森主帅罗格·施密特,这是主力右后卫希尔伯特锁骨骨折,以及耶德瓦伊红牌等诸多客观因素造成的,但试验十分成功。

亨里克斯不仅能打右后卫,还能打左后卫,是后防多面手。本赛季联赛中对阵多特蒙德,这位德国与加纳混血儿客串右后卫,让以速度见长的奥斯曼·登贝莱没有获得机会。欧冠赛场,他又盯死了热刺阵中的药厂旧将、快马孙兴民(下图)。

随着拉姆2年前退出国家队,德国队一度边卫危机加剧。而今随着新人涌现,勒夫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但长远效果如何,还是以小将们的顺利发展为前提。

2014世界杯时,勒夫面对边卫缺人的窘况,采取的是让中卫越俎代庖的办法——牺牲助攻能力,保障防守稳度。而今,德国队大部分比赛面对对手铁桶阵,边后卫助攻的重要性更为突出。

来自科隆的左后卫赫克托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但如今已是为国效力25次的较资深球员。在德甲有过连过5人进球神迹的他,参与进攻同样愈发纯属,此役更是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和瓜迪奥拉当初在拜仁的做法类似,勒夫手下边后卫也不只限于从边路进攻,而是也会在中路发起突击。看到赫克托直插中路劲射,为德国队斩获的第3球,德国RTL电视台评价说:“如果仅看这个进球,我们不会认为赫克托是一名边后卫,他是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本周赫克托将迎来科隆与门兴的莱茵德比,但勒夫并没有让他提前下场。勒夫认为,以赫克托的体能,应付一周3场比赛毫无问题。

至于基米希,他虽然此役改打中卫,但他在右闸的助攻能力已在欧洲杯得到证明,今后仍很可能是首选右后卫。此役他奉献了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格纳布里梅开二度。

应该说,21岁的基米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究竟如何定位。前国脚施特伦茨评价说:“基米希就是一名中场球员,他非常努力,非常重要。不过我认为,他不会是新的马特乌斯或施魏因斯泰格,而是新的耶雷梅斯。”从目前看来,安切洛蒂在拜仁主要把基米希用作中场。但在德国队人才济济的中场,勒夫并不十分需要基米希,他肯定希望后者多多磨练边卫技能。这样看来,多面手属性有时实在也是烦恼。

德国队  /   德甲  /   亨里克斯  /   格哈特  /   赫克托  /   基米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