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派祖师爷难得握手:阿根廷足协才是真毒瘤!

梁宏业11-15 17:52

记者梁宏业报道 

今日有瓜迪奥拉流和穆里尼奥流之分,几十年前则有梅诺蒂流派和比拉尔多流派的纷争。虽然打法思想相差甚远,可梅诺蒂和比拉尔多现在却有了一个共同的看法:阿根廷足协造成了国家队目前的乱象。梅诺蒂在1978年本土世界杯率领阿根廷队夺冠,而比拉尔多则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率领蓝白军团夺冠。梅诺蒂是进攻足球的祖师爷,而比拉尔多则是保守足球的极致者,他在比赛中无所不用其极,用针戳对手、给对手下镇静剂都是他的作品,尽管他从来不承认。

阿根廷队惨败在巴西队脚下,所有阿根廷人都痛心疾首,两位足球大师自然不例外。梅诺蒂的意见与队长梅西不谋而合,他说道:“我看不出来阿根廷队踢的是什么,不明白球队要怎么进攻和防守。我不明白这支国家队。对于球队的比赛方式,我很担心。我看到的是一支什么都打不出来的国家队,一支非常没有秩序的国家队。”梅诺蒂也为深受批评的球员们说话,特别是为梅西说话。“要让独奏者有表现,那乐队本身要组织得好。我看到的是梅西在最后30米区域内触球差不多才有5次。如果梅西不进球,那迪马里亚和伊瓜因应该进球。”对于阿根廷队是梅西朋友之队的说法,梅诺蒂则表示梅西“不可能”为自己选择队友。

梅诺蒂认为阿根廷队的万恶之源既不在于球员,也不在于教练,而是在于足协。阿根廷足协依旧运行得不那么灵光,这次球队飞回国内的班机延误了3个小时。更尴尬的是,梅西等人前往巴西比赛地的航班需要长时间转机等待,最终梅西等人只得选择乘坐内马尔的私人飞机飞往比赛地。梅诺蒂说道:“如果你想要严肃的足球,那就需要严肃的领导。阿根廷足协是干预国家队的唯一责任人,我也不知道他们欠了几百万的债,但那里是唯一天天开出支票的地方。国家队的足球水平是足协管理水平的直接结果。足协应该制定出计划,最终应该为他们的无所作为而负责。”

比拉尔多和梅诺蒂的意见经常有天壤之别,但这次居然惊人的一致。比拉尔多分析国家队的失败道:“阿根廷队的问题来自于管理层,现在缺少有人出来说:我负责,我说了算。看到现在国家队的情况让我愤怒,国家队里就没有人了解球队,这就是问题。国家队不是俱乐部。包萨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他周围的人(阿根廷足协工作人员)。真正懂足球的人都不在足协,球员们应该在自己真正的位置上踢球才对。组建国家队,从队医到厨师都很重要。我看到很多足球以外的问题。以前我们组建国家队,不会允许出现任何意外。现在不是这样了,现在我看到的只有一团乱麻。”

世界杯  /   世预赛  /   阿根廷队  /   梅诺蒂  /   比拉尔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