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0分!球迷鼓励于事无补 中国库里彻底迷失

李辉11-16 23: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6日,CBA联赛第七轮的一场较量,浙江广厦队在主场130比98大胜天津金狮,此役,广厦队胜在多点开花,全队12名上场队员有11名球员有得分入账,而唯独没有得分的是被誉为“中国库里”的赵岩昊。

有意思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比赛早已失去胜负悬念,此时赵岩昊和一帮主力枯坐在替补席,爱看热闹的主队球迷齐声高喊赵岩昊的名字,希望这位年轻的小将能够再次披挂上阵,在球迷热情的要求下,李春江指导也非常给面子的将赵岩昊再次换上场,可惜,赵岩昊的这一次登场并没有为他带来分数。

上场后的第一次防守,赵岩昊就出现了盯人不紧的情况,让对手抢下篮板后造成犯规。回过头来,轮到浙江队的进攻,队友也非常给面子的将球交到了赵岩昊的手中,只见赵岩昊拿球后,选择从右侧进行突破,突破至底线位置时,赵岩昊一个翻身跳投,遗憾的是,这次跳投遭到了对手的大帽,赵岩昊吃了这样的一个大帽,现在球迷也爆发出了一阵笑声,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在高喊“赵岩昊进一个!赵岩昊加油!”

此后,赵岩昊又获得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广厦队断球反击,赵岩昊一马平川,但最后他却鬼使神差的将空篮上丢,这一次上篮不进,球迷发出的已经不再是笑声,而是叹气声,事实上,本场比赛的赵岩昊,真有点“哀其不幸、怒气不争”的意思。

随后的比赛,赵岩昊又出手了几次,可惜无论是三分还是两分,他都未能命中,全场比赛,“中国库里”两分球4投0中,三分球3投0中,一分未得。

赛前,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赵岩昊能够尽快调整心态,而在赛后,李指导再一次提到了心态这一词,在谈到弟子时,他表示,“赵岩昊打球和训练都很积极,但是可能运气一般,像上空篮也没有上进,可能是心态出了问题,不是说他状态不好,而是心态的问题,希望他能尽快调整心态。”

我们都知道广厦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这其中赵岩昊和胡金秋更被球迷看作是球队的双子星,然而本赛季双子星的状态却称得上是天壤之别,胡金秋表现越发稳定,此役面对天津队2名大外援,胡金秋不仅拿到了20分,还在防守端给予了对手极大的限制,而赵岩昊却一分未得。

但或许就像李春江指导说的,赵岩昊并不是实力的问题,只是心态出了问题,既然能被球迷称作中国库里,那证明他肯定是有实力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位19岁小将的表现。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