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国少将划归国管部 里皮一统男足三军国字号

肖良志11-19 22:45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将隶属于青少部的国青队、国少队划归国管部统一管理,与此同时,里皮成为各级国字号总教头的几率越来越大。一旦成为事实,里皮就是名副其实的“三军总教头”。

十几年来,中国足协在国字号队伍的管理上拆拆分分,从来没有一种固定的管理体系。国管部统辖过所有男足国字号,后来国青队和国少队划归青少部,国管部只管国足、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期间,青少部被撤销,国青和国少队再次划归到国管部。

2014年,青少部重新设立,国青队和国少队再次回到青少部。按照中国足协最初的想法,国管部下设国足、国奥以及女足国家队。就在宣布分工的时候,中国足协领导层之间博弈之后,女足国家队被突然划归到女子部,国管部只管辖国足和国奥队,需要U22的时候,国管部组建U22国家队参赛。

如今,中国足协又酝酿各级国字号队伍的管辖权问题。目前,比较靠谱的信息是国青队和国少队从青少部划归到国管部,由国管部统辖国足、U22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等各级队伍。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在酝酿由里皮统率三军的问题。此前,外界的消息称里皮将插手U22国家队,成为国家队和U22国家队的总管。现在看来,只要国青队和国少队划归国管部,里皮很可能变成真正的“三军统帅”,统一男足各级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

2002年9月份选帅的时候,南勇率领的选帅小组在法国与特鲁西埃面谈。当时,特鲁西埃是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他提出的条件是:团队年薪150万美金;只对中国足协一把手负责;统帅男足各级国字号。南勇为首的选帅小组认为特鲁西埃的要价太高,同时也不满他只对足协一把手负责,对于统帅三军也不认可。最终,特鲁西埃与中国队主帅失之交臂。

2006年杜伊和福拉多前后脚上任国奥队主帅、国家队主帅之后,谢亚龙让杜伊担任总教练,每月增加1.5万美金。只不过,杜伊没有发挥太多作用。2011年8月份,卡马乔上任国足主帅,世预赛小组赛出局之后,卡马乔兼任总教练。和杜伊一样,卡马乔有名无实,并没有对国青队和国少队有太多的贡献。

如今,里皮可能扮演同样的角色,外界对这位老人寄予无限厚望。接下来到底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

足协  /   国字号  /   里皮  /   三军统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