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圆满落幕

戒浪不11-21 10:35 体坛+原创

11月20日,为期两天的“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在最后的集体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比赛两天烈日当头,浪况一般,但仍影响不了选手的高水准发挥和冲浪爱好者观众的热情,海里选手高超的技巧,岸上观众不时的呼声,这个周末,在万宁日月湾上演了一场冲浪大派对。 “体坛+”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比赛颁奖现场)


   “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在海南省冲浪协会的组织下,由“戒浪.不”冲浪俱乐部协助承办。这一次,进行到第九年的“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汇集了国内外选手70人,达到有史以来最高。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民间冲浪赛事,有57名中国选手的加入,还有来自南非的职业男子长板选手Steven Sawyer和巴西职业女子长板选手Chloe Calmon前来助阵赛事,台湾的专业冲浪选手郭恒良和Rory MaCDonald也专程来给予支持。

(比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相较于往年,今年赛事最大的看头当然是选手们的高超水平,短短一年时间,中国冲浪选手进步神速,在半米的小浪上面,做着专业的冲浪动作。冲浪技巧中的高难度动作挂5挂10,以及短板技术中的air,都不逊色于国际职业选手,也赢得了众多关注中国冲浪进步的朋友的赞叹。

 

男子长板组选手划水到浪点

中国国家冲浪队许景森

日月湾少年冲浪先锋队黄一格

台湾职业冲浪选手Rory MacDonald

巴西职业冲浪选手 Chloe Calmon

美国冲浪选手Nathan Mettler

乌克兰冲浪选手Matthew

 

南非职业冲浪选手 Steven Sawyer


   虽然是民间组织的冲浪赛事活动,但比赛的专业度仍然很强,赛事邀请到ISA(国际冲浪协会)主裁判Keenan Roxburgh为赛事裁判指导(Keenan 在每年的WSL长板冠军赛中担任主裁判),与台湾的裁判长王怡人共同担任赛事主裁判,并指导及培养本地冲浪裁判,让中国的冲浪选手们学习到不同的冲浪知识,此举在整个冲浪社区得到高度认可。

 
ISA(国际冲浪协会)主裁判Keenan Roxburgh为中国冲浪选手做案例分析

台湾裁判长王怡人为中国冲浪选手开赛前指导会议

 令人赞叹的是,比赛休息区域,还为滑板爱好者们准备了U型池,让这一项由冲浪衍生出来的极限运动,在这里得到了展示的机会。

 


赛事主裁判Keenan Roxburgh也是滑板高手


   每年第一天比赛结束后的浪人派对,在赛事指定入住酒店森林客栈泳池边举行,在这个与老朋友叙旧和新朋友畅谈的最佳场合,国内外的冲浪朋友们在音乐与涛声中进行文化交流和经验分享,中外选手之间和海南台湾协会之间,都伴随着共同的愿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借助“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这个机会,还正式宣布了海南省冲浪协会的成立及规划。

   海南省冲浪协会是中国唯一的以省级为单位的冲浪协会,旨在推广支持冲浪运动及产业在国内的健康发展,以及冲浪文化的正确传播。50名协会成员主要由在海南的冲浪俱乐部及资深冲浪选手组成。将在冲浪知识及文化的专业度,冲浪经营与服务的正规化上着重进行改进,海南省冲浪协会服务于整个中国冲浪社区。

 

第九届“戒浪.不”冲浪海南公开赛选手获奖名单:


赛事合作赞助商






赛事合作媒体






(文章图片来自于冲浪中、摄影师王筱月)



冲浪  /   户外  /   戒浪.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