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对手庆祝太过火 蒙特拉学穆帅

彭雷11-21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主席先生和我们所有人一样,都为最后时刻被追平感到痛苦,但他还是祝贺了小伙子们的表现,我也相信我的球员配得上这些肯定。我只是为他们的付出没有全部得到回报感到遗憾,他们正在向球迷传递积极的信号。”AC米兰主帅蒙特拉在德比2比2战平后表态。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尤其是补时3分变1分,红黑人确实感觉到揪心。在实力、表现都不占优的情况下,依然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一刻,然后再失去,这种痛楚让这支年轻的米兰面临巨大挑战。

最简单的例子,洛卡特利,对尤文图斯一战成名,此后迅速蹿红,本场是他的德比处子秀。经历了开场的紧张,洛卡特利下半场找到了不错的感觉,表现正常就是值得肯定的,尤其他面对的都是经验无比丰富的老江湖们。但洛卡特利成了国际米兰两个进球的背景板,坎德雷瓦进球前,洛卡特利被对手推倒,裁判无动于衷,界外球直接助攻给了坎德雷瓦。第92分钟佩里希奇扳平时,洛卡特利失位了,他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自己和唐纳鲁马身边飞入网窝,眼睁睁看着3分变1分。

唐纳鲁马其实还好,毕竟经历了上赛季的起起伏伏,尤其是门将位置抗压能力必须要强。他安慰了洛卡特利,米兰的未来中场之星在终场哨声响起后非常痛苦。洛卡特利是个代表,米兰拥有意甲最年轻的阵容,顺境持续攀升问题不大,但突然陷入逆境尤其是大起大落之下,年轻人的心态该如何保持呢?刚刚建立起的自信和沉稳面临着巨大挑战。尼昂、苏索们都是如此,如此微妙的时刻,最能考验这支球队是否值得信赖和期待。

经历过伊斯坦布尔才有雅典复仇,当初的红黑军团能走出阴影,强大的更衣室是重要保障。这个问题也是米兰现在必须要重视的,本土、年轻、冲劲都很好,但更衣室的老红黑精神真正留下了多少呢?队长蒙托利沃、阿巴特能像马尔蒂尼、加图索们那样带领球队走出心理阴影吗?

蒙特拉毕竟是初来乍到,需要时间和沉淀才能更好地掌控更衣室。贝卢斯科尼赛前念叨:“名誉主席?我需要有决定权才行,而且我希望加利亚尼也能留下。”这个论调其实对新中资管理层和投资者是不利的,遗老和新主很难完美融洽,但说实话,对于如此年轻、处在十字路口的红黑军团,老贝和加总若能留下,或许真的利大于弊。

“要知道,我们是一支多么年轻的球队,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一点。所以如果有一些小小的失误,也是成长的代价。”蒙特拉也是嘴上犀利型,有点在效仿穆里尼奥的做法,尽力将矛盾、紧张和不快拦截在更衣室外,甚至主动开炮去吸引火力,“其实我们的排名(第3)足够美丽了,尤其是看着落后8分的某支球队,在第92分钟扳平时就像夺冠一般庆祝,别忘了,他们的赛季目标可是……”嗯,是夺冠来着。

终场后,蒙特拉第一时间到球场上去安慰、祝贺自己的球员,他很清楚心态最重要,这场德比其实大家都是拿到1分,但红黑更痛,“我很喜欢球员们对胜利的追逐。”

意甲  /   AC米兰  /   国际米兰  /   米兰德比  /   蒙特拉  /   洛卡特利  /   贝卢斯科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