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拍微电影彰显自我 爱排球爱写作不爱姚明

大浦11-23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大浦报道

离开中国女排8年,赵蕊蕊却从未正式说告别,2010年在福建女排任助理教练时,她说自己“退伍不退役”,并对时任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隔空喊话:只要郎指导有需要,我必全力以赴。

然而时过6年,赵蕊蕊与排球赛场越来越远是不争事实,但在马自达近日推出“越·我所驭”的微电影中,远离赛场的赵蕊蕊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之上,虽然没有身穿球迷们所熟悉的8号球衣,但正如“球场就是我的舞台”的自白那样,英姿飒爽的她让大家又重新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赵蕊蕊。

那位可以称之为中国女排史上最强大的副攻赵蕊蕊,1999年却遭遇伤病与悉尼擦肩而过,2004年在奥运会前和奥运会中两次骨折,让她被媒体戴上了“玻璃美人”的称号。然而正如她曾经的队员、北京白云翱翔排球俱乐部的创始人白云所评价的:“她犹如绽放在冰雪中的腊梅,凛冽寒风和刺骨冰雪都摧毁不了她的意志,在逆境中仍顽强的去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她不仅仅只是球迷眼中的神话,更是队友心中的英雄。

是的,正是这位“玻璃美人”,历经3次重大腿部手术,甚至用一根40多公分的髓钉钉进了她腿部骨髓中,却依然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叱咤风云。虽然无缘金牌,但已足够伟大。“越·我所驭”中她所说“不是我们创造了女排精神,而是女排精神成就了我”,其实女排精神成就了她,她也书写了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这个至今仍影响着无数人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力量,代表了最高光的梦想。10多年前,当姚明在国家队中苦恋叶莉之时,赵蕊蕊正用一次又一次的起跳和搏杀去追求着她的梦想。刘玉栋心疼姚明苦恋,介绍了赵蕊蕊给大姚,但追求竞技生涯最高理想的赵蕊蕊只说了一句“看缘分”。正是这种少男少女之间的一个美好插曲,造就了至今仍困扰着赵蕊蕊与姚明的绯闻。今年的“双11”,当所有女人都疯狂的哭喊剁手的时候,赵蕊蕊却发表了一篇微博,驳斥媒体爆料她“和姚明有绯闻的赵蕊蕊退役后,高不成低不就至今单身”的文章,她自称对于姚明只有尊重和敬佩,网传的所有爱慕都是子虚乌有,虽然单身,但是她很快乐。

是的,快乐很重要。人生不管哪个阶段,何种状态,快乐都是至高无上的一种追求,也总会有新的理想在前方要你去奔跑和坚持。在离开赛场以文字对自我精准驾驭的赵蕊蕊来说,正脱离曾经的所有光环,独自面对人生的另一个挑战,在马自达的“越.我所驭”中,穿着棉麻旗袍的她,淡淡的说到:我要用尽全力,踏踏实实的去做好每一天的自己。这句话,是马自达的品牌精神,但也是她痛过哭过渡尽劫难之后的超凡感悟。“用尽全力 踏踏实实”,其实这也是“女排精神”的核心所在。

赵蕊蕊  /   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